厉害了!华阳有个“成都工匠”!

什么是“工匠”?

很多人认为

工匠=一种机械重复的工作者

其实工匠有着更深远的意义

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

这才是真正的大国工匠

“工匠精神”

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

严谨、耐心、专注、坚持

专业、敬业、精益求精

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

一份坚守、一份责任

为了构建一支能够支撑和引领

成都现代产业发展

结构优化、素质优良

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影响力的

工匠人才队伍

传承发扬工匠精神

创响“成都工匠”品牌

成都市总工会

召开 2019“成都工匠”评选活动

日前,成都市委市政府评选命名了504名“成都工匠”,并于4月中旬向社会公示。依照此前成都市出台的《关于实施“成都工匠”培育五年计划的意见》,这504人不仅获得了“成都工匠”的荣誉头衔,还将被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并在相应条件下享受一系列专项待遇。

华阳也有一位匠人

成功当选了首批“成都工匠”

TA是谁呢?

包洁松,今年41岁,现在位于华阳街道的成都长空电子有限公司担任生产部部长。多年来,他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已成为公司不可或缺的重要人员,从顶层设计到每一个配件的实验,他都从头跟到尾。“我搞的是生产管理工作,经过我手上的产品,一定要保证零缺陷。”包洁松认真地说道。

爱手工课 曾制作高倍望远镜

包洁松上小学时就十分喜欢组装与拆卸物品。上学期间,他最喜欢的课就是每周为数不多的手工课。“大家可能以为那个课是在玩,可我每次上手工课都很最认真。”包洁松说,记得有一次,手工课老师布置了制作望远镜的作业,虽然原理简单,但对于还在上小学的孩子们来说并不容易。

为了能够制作出最棒的望远镜,包洁松回到家便开始进行研究。他不断查看资料,最终制作出了一个能够看到月球表面的望远镜。“当时只想做全班最好的望远镜,没想到一试这么厉害,到现在那个望远镜我还留着。”包洁松回忆说,他制作的望远镜令老师十分惊讶,特别对他进行了表扬,这让年少的包洁松更有自信,以至于考大学时填报专业都是报的机械电子工程这一领域。

早来晚走 常因测试夜宿公司

从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包洁松先在陕西一家工厂工作,后来因家庭原因,于2013年来到成都,现在菁蓉大厦成都长空电子有限公司工作。在这里,从研发、生产到质量标准化他都要进行严格把关,责任大、担子重。由于家离公司远,他每天来上下班都需要花很长时间。

“我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我们的工作制是‘朝9晚6’,但一般我早上7点半就开始工作了。”包洁松笑着说道。除了提前到岗,他也是团队中走得最晚的人。由于出产的器件需要多次测试,每测试一次就需要几个小时,包洁松便一直守在温度试验箱旁。有很多次,因为实验时间过长,包洁松只能留宿在公司。“记得最晚的一次,一直测试到凌晨5点才结束,也就只能在公司沙发上躺一会,睡上3个多小时,然后接着上班。”就这样,包洁松成了公司加班最多、请假最少的员工。

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一直坚持下来了呢?对此,包洁松轻松地说:“是热爱,我对机械的这份热爱从小一直延续到现在。”

精益求精 对自己要求很高

在工作中,对每一个细节,包洁松都要严格把控。在顶层设计研发中,每一个设计点他都要用电脑反复验证,以确保产品的合理性。而在生产环节,他也要反复测试。据他介绍,按公司要求,每一个产品至少需要测试3次,每次1-3小时不等。而产品到了包洁松这里,便要测试更多次,“经过我手的产品,必须要保证零缺陷。”

据包洁松回忆,在多功能医疗器械研发与测试时,多次出现失败,但包洁松的心态却一直保持得很好。“因为那次的测试时长是以月为单位来计算的,容不得一点失误,稍有失误就必须重新校正。通过不断的经验积累,我们在第三次测试中使用了新的产品,最终获得了成功。”包洁松说道。

传承创新 热衷于技术革新

一个人在工作岗位上能否优于他人,除了认真工作之外,创新也是重要的一项标准,包洁松对此深有体会。他说:“一个人的创新和对技术传承的好坏有关,当你传承得好,创新就不是空中楼阁。”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在陕西一家工厂工作时,他多次获得了技术革新能手称号。

在现在的公司,他在开拓系列产品时,第一次在背板定位上,就创新设计了一种异形孔定位方式,实现了5种位置的互换,“以前的定位板插孔十分麻烦,因为接孔头型号不一样,就得找相应的插孔,而我的设计可以随意插。”包洁松自豪地说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

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

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

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守卫工匠精神

离不开对质量和技术

“从99%到99.99%”的执着

离不开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

更离不开“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定力

同时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坚守

期待华阳能出现更多

像包洁松一样的“成都工匠”

让我们用聚沙成塔的力量

一锤一锤凿出品质

薪火永续

让品质传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