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遗给需要帮助的人,是我的梦想”

“我既是一名燃气集团干部,又是一名党员,‘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直是我的人生追求。如今,我来红十字会圆梦,百年之后能把我的遗体器官捐献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50岁的冯民淡定地说。4月24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了解到,在沈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段阳的帮助下,冯民成功办理捐献登记,他说,这也是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献礼。

“我自愿成为一名捐遗志愿者,等我百年之后,一定让家人助我完成捐遗的愿望。”24日,在沈阳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办理大厅,50岁的冯民成功办理了捐献遗体公证手续。他出生于1968年,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担任沈阳燃气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几年前,他就萌生了一个大胆想法:为年轻人树立榜样,捐献遗体和器官。不过,如何办理申请手续,一直困扰着他。今年两会期间,身为沈阳市政协委员的他,遇到了同是政协委员的沈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段阳。段阳为他讲解了捐遗的相关手续流程。会后,由于工作繁忙,他一直没腾出时间办理。

这期间,他把这个想法说给妻子听,没料到,从事教育培训工作的妻子不仅没反对,而且表示将夫唱妇随也去办理。4月24日上午,在众多人士见证下,冯民在《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表》签下了名字,成为一名捐遗志愿者。

沈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段阳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身为党员干部,冯民捐献遗体的想法非常坚定,他这种“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非常高尚,值得大家敬佩和称赞。同时,也希望他的事例能影响更多的人,从而推动遗体器官捐献爱心事业的不断发展。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唐葵阳文并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