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盛桥镇盛桥中心校视导幼儿园“小学化”治理工作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4月23日,庐江县盛桥镇中心校许成豪副校长一行三人,深入该镇中心幼儿园、铁山幼儿园、华荣附属园、陡岗附属园、东岳附属园和许桥幼教点,视导幼儿园“小学化”治理工作。

视导中,三位领导和兼职督学通过听课、查看课程表、作息时间表、幼儿作业、询问学生、走访家长等形式,掌握了第一手材料,并对照《庐江县幼儿园“小学化”治理工作专项检查表》,逐条指导了工作。许成豪首先肯定了各校校在硬件不足、师资紧缺的不利条件下,坚持办学、努力办百姓满意学校的可贵精神和有益探索。接着明确指出,要切切实实按照教育部、省厅的统一要求,转变办学理念,端正办学思路,改进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率,坚决杜绝幼儿园“小学化”。

幼儿教研员钟晓教师对幼儿园保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幼儿园一周活动安排表中不得出现“认字” “拼音”“抄写”“认识数1-9”等课程,班级不能出现写字本、拼音簿等练习本。二是幼儿园班级课桌不能按照小学桌椅摆放模式,要尽量几个桌椅拼在一起。三是幼儿园班级要多设置几个区角,让幼儿有自由活动和游戏的空间。四是一律不准要求幼儿家长购买幼儿教材、教辅资料。五是幼儿园要提供幼儿充足的玩教具和游戏材料。六是幼儿园要开展园内培训,主要学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学习要有活动记录。

兼职幼儿园督学石洁老师对照检查表逐项打分,并要求各幼儿园要配备专用的符合幼儿身体特点的升降桌椅、要给幼儿提供充足的玩耍教具和游戏材料、要防患于未然杜绝校园欺凌事件,扎扎实实保护幼儿,让他们健康快乐和谐幸福地成长。(许鹏启、丁九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