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在玫瑰与书香中分享读书的力量

阅读爱好者正在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基层文化工作者分享阅读故事。

阅读爱好者用对联呈现读书的魅力。

阅读爱好者正在分享自己的阅读经历。

在玫瑰与书香中,阅读爱好者们分享读书的力量。

眉山网讯(记者 刘娟 文/图)“读书有什么用?我回答不上来,但我觉着,读书就像粮食,每天给我提供能量,让我精神富足,对生活充满了热爱。我认为,读过的书,终究会成就自己。”4月23日晚,在眉山市购书中心举办的“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沙龙公益活动中,一位阅读爱好者给大家分享了她的读书心得。

据介绍,为倡导全民阅读,更好地激发大家的阅读兴趣,每年世界读书日,眉山市购书中心都会举办一次阅读沙龙公益活动。今年已是该中心第八次举办该活动。此次活动中,四川大学出版社原社长熊瑜与眉山的诗人、作家、教师、学生以及各行各业的阅读爱好者,围坐在充满书香和花香的书店里,共同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与读书故事。

阅读爱好者梁梅是东坡区的一位老师。她说,自己感到最幸福的事,就是跟学生一起读书。她相信,一个爱读书的老师,一定会影响到自己的学生,让孩子也热爱阅读。“事实证明,我们班现在的阅读氛围非常浓厚。”梁梅微笑着说。

语文教师左爱平也分享了她陪女儿读书的故事。她说,孩子刚出生时,医生就满脸紧张地告诉她:你女儿的脑袋可能有问题。为此,左爱萍哭了整整一个月。为了更好地陪伴、训练女儿,她每天除了工作就是陪女儿读书,让女儿养成了阅读的良好习惯。“后来发现是误诊,女儿根本没问题,但我非常感谢那位医生、感谢阅读,为女儿奠定了一生的基础。”

此次活动的发起者、眉山诗人华子的分享更让大家记忆犹新。华子说,他曾经是一位老师、诗人,但是为了生计,他曾停笔18年。直到2011年,他才“从岸上爬了起来”,写了第一首诗。他说,那些年,虽然停笔了,但阅读始终没有停止。读书,就像是他的救命稻草,不仅成就了他的书店、成就了他的家庭,还成就了自己的孩子。感谢阅读!

话筒在大家手中不停地传递。预计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最终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大家在精彩的分享和认真地聆听中,进一步增进了对阅读的兴趣。活动结束后,每位阅读爱好者还得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本书和一朵玫瑰。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眉山市购书中心负责人、眉山资深阅读推广人袁春梅说,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为广大读者搭起一座与阅读相遇的桥梁,将阅读和爱不断分享、延续。读书日只有一天,但要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生活的每一天。袁春梅表示,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发自内心地喜爱阅读,她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她将把阅读推广作为终身事业。

据了解,为推广全民阅读,今年世界读书日前后,袁春梅还走进学校,为孩子们免费送去了1000多本书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