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红河新区楼顶“平改坡”施工电焊引燃网线 执法部门:已叫停施工

龙头新闻讯 (记者 张雪地)23日,记者接到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河新区居民反映,现在该小区有两栋楼正在进行楼顶平改坡,工人施工时电焊迸溅火星点着了小区的一段网线,从一定程度上讲是存在安全隐患的。24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24日,记者来到红河新区小区五街区,看到503栋楼顶有施工人员正在作业。反映情况的居民告诉记者,现在小区有两栋楼都在平改坡,一个是711栋,一个是503栋,电焊作业引燃网线和烟囱的是711栋,据说派出所民警已将711栋施工叫停了,但503栋还在施工。“平改坡之后,楼顶变尖了,开春往下掉冰溜子,差点砸伤人。时间长了,这铁皮盖子要是被大风掀开砸伤人咋办?”反映情况的居民说。

为此,记者联系了负责该小区物业服务的先锋物业、道外区执法局规划一科工作人员,跟随他们一起来到503栋楼1单元楼顶,物业与执法人员爬上了楼顶的平改坡施工现场,当场叫停了施工。

据先锋物业工作人员介绍,503栋楼顶的施工已完成一部分,上面没有其他建筑,只是屋面房顶改造。正在施工的503栋、711栋楼顶平改坡面积均达1000余平方米。

据道外区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观察,红河新区楼顶平改坡项目不属于违建建筑物,应该属于构筑物,但现在哈尔滨已经不审批平改坡了,他们当场叫停了正在施工的503栋楼顶平改坡项目。当日,负责施工的几位工作人员撤出了现场,停止了作业。

对于小区屋顶漏雨的情况,先锋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是2000年入户的老小区,屋顶漏雨情况属实,该物业公司是2018年7月1日进驻该小区,同年8月对小区屋顶进行了整体维修,物业只能小修小补,居民自发组织平改坡来维修屋顶。

对此,施工负责人王先生说,这个小区是老小区,屋顶存在严重漏雨情况,因此居民集钱让他们做平改坡。

对于居民反映引燃小区网线的事情,王先生说:“711栋施工时电焊迸溅了火星子,恰好引燃了旁边包着泡沫的烟囱,还把旁边的几根网线点着了,昨天下午我们已找师傅把网线接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