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学术华尔兹「VALSE」共舞后的思考

4月11-14日,我们组队参加学习第九届VALSE年度研讨会,作为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领域的深层次技术交流舞台,今年在合肥举办的VALSE同样精彩纷呈。

国内外高校的CV大咖分享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行业各大明星企业也在现场展示了公司最得意的产品,大家携手为4800+的业内人士带来了一场优美的学术华尔兹盛筵。

舞曲闭幕,观众离场。

您的智能物联方案专家

人工智能是正在到来的科技浪潮

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让所有终端都能看懂世界

定义智慧生活

我们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变着人与信息的连接方式

人工智能行吗?这些高深的技术如何让人类生活更美好?人类会被机器人统治吗?关于它们的现在和未来,同在AI圈的我们也有自己的思考。

01人工智能与各行业的结合不可阻挡

无处不AI

人工智能代表着未来,让人类从重复、机械性的工作中解脱、提高人均效能是我们应用技术的目的所在。它们也的确已经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智慧零售、智慧安防、刷脸付款、自动翻译机、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助力各行各业的趋势不可阻挡。

不管我们是否愿意,新的时代就这样来了。纵观经历三次工业革命的世界,一些原始的劳动被机器取代,人们将精力投入到更多有趣、创造性的工作中。第四次智能革命亦然,不管任何时候,人类都在创造,追求新的成功。

人工智能的未来和导向是未知的,时间会给我们答复,与其怀疑、恐惧被机器统治的未来,不如拥抱变化、拥抱革新。因为人类发展史上,我们不会因为未知而恐惧,但会因未知而不断探索。

02目前仍然是“弱”人工智能

被未知问题“难倒”的Sophia

争相标榜人脸识别精准度99.9%的科技公司、会议上对主持人的问题对答如流,并获得沙特第一个机器人公民身份的Sophia,打败李世石的AlphaGo……过去60年历经两次寒冬的人工智能,在海量数据积淀与算力增强的发展下,迎来爆发期,成为风口。

但产业与媒体的过度炒作给大众带来错觉,仿佛如今的人工智能已经可以在各方面赶超人类,不管任何应用场景,都用同样一套精准度来衡量,后果是企业常常无路可走,甚至可能自绝后路。

但现实是目前的智能技术还处于“弱”人工智能阶段,身在AI圈的爱莫和同行公司们,需要用更多的时间让技术下沉。从第一个长出眼睛的三叶虫到人类拥有视觉经历了五亿四千万年,所以也请再给技术多一点的时间和空间来发展。

03用技术让生活更美好

令人恐惧的过度监督

被监控、数据泄漏、个人信息裸奔......技术发展的背后,如何保障技术合理满足需求与数据库运维的安全性同样值得关注。

为了技术的研究与进步,大众成为被挖掘的数据黄金库。但这只是为了更便利、稳定的生活,而绝非像乔治·奥威尔《1984》中描述的"Your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中的被监控景象。

基于互相信任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们把“隐私信息”交了出来,所以无论是和爱莫一样的技术企业还是政府的法律支撑,都有义务保证信息的安全,保证技术真正地改善人类生活。

世界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大变局,这是一个一切都将被重新定义的未来,我们既非常期待智能技术能让人类放松下来享受美好的时光,也祈祷这把双刃剑的黑暗刀刃不会被不法分子有任何可乘之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