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天心区暮云街道:地质灾害演练采取线上线下新模式

天心区暮云街道:地质灾害演练采取线上线下新模式

( 应急演练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5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莫思源)4月起,我省将进入为期半年的汛期,降雨频繁,如何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灾害发生了如何逃生?

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就联动街道民兵应急队、巡防队员、卫生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及地质灾害点1公里范围内所有居民共同开展了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演练,在警报声、敲门声中,近百群众很快安全地撤离到山洪地质灾害临时安置点。同时,还对进一步巡查搜救等环节进行了预演,应急队员配合卫生救护组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群体的救援进行了演练。

( 居民发朋友圈点赞线上线下演练模式)

演练结束后,包括刘女士在内的暮云街道居民纷纷拿出手机对应急演练现场情况和自己的心得体会发布了朋友圈。“现在借助新媒体,我们不仅可以看到街道公众号分享的一些切实有用的防救知识,还可以把一些参与演练的切身体会分享出去,通过新媒体的传播提高家人朋友的防救意识非常棒。”刘女士表示。

据了解,今年起,暮云街道将汛期山洪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演练常态化,推出“线下实地演练+线上新媒体推广应急知识”的新举措,应急演练不再只是救援人员的责任,让民众更好地参与和理解运用,切实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