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积极开展防汛抗灾应急演练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应急演练现场,应急队员们正在抢救伤员。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赵威 伍文全 邓比武 )4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增强预防和处置险情灾情能力,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在黄河村白竹界组积极开展防汛抗灾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的诱发,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黄河村白竹界滑坡地质灾害点滑坡较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有泥石流地质灾害的迹象。天子山街道防汛抗灾暨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得到黄河村预警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方案,组织该灾害点附近群众由白竹界滑坡地质灾害点转移到距离300米的一处撤离临时安置点。

在演练活动中,各个应急小组在接到预警信息后,按照自己小组的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行动,警笛、铜锣等报警器同时响起,街道应急抢险队成员迅速集结,群众有序按照转移路线撤离至指定的安全地带。

本次培训及演练活动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全面提升了防汛抢险处置及应急救援能力,在灾害来临时,真正能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