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叶海涛,祝你早日康复

4月23日,“中国好人”、有着“红烛先锋”之称的叶海涛在淮安华东医院接受按摩、理疗23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康复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重度关节炎、颈椎炎,全身仅有脖子和双手能简单活动……20年来,瘫痪在床的叶海涛凭着惊人的毅力,义务辅导乡村孩子学习超过400人。今年2月28日,淮安华东医院多名医生来到叶海涛在盱眙县淮河镇明祖陵村的家中,为他现场诊疗。医生认为叶海涛康复的可能性较大,不久,他被带到淮安华东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医院专门为叶海涛安排一间病房,康复师每天为其按摩、理疗,医院还安排护工为其洗澡、协助其如厕。

1993年,17岁的叶海涛考入淮阴师范学院,次年被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花尽了家里的积蓄,他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双下肢全部僵硬、失去知觉,饮食起居都靠姐姐叶海燕照料。

刚卧床那几年,乡亲们想起村里有这个残疾大学生,纷纷让孩子过来请教功课,之后,来请教的孩子越来越多。1998年,叶海涛在病床前办起“爱心教室”,义务辅导孩子们。6斤重的黑板,叶海涛一举就是一整天。一天下来,他的头发、睫毛、胸前满是厚厚的粉笔灰。辅导孩子们的时候,叶海涛强迫自己少喝水少排便,一天下来嘴角能揭下一层皮。

2017年8月31日,叶海涛荣登“中国好人榜”,《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扬子晚报》、江苏卫视、《淮安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先后报道了他的感人事迹。

融媒体记者 曹政 通讯员 周海军 高建军

来源:淮安日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