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事如意柿子图,名家张洪山作品赏读

从古至今,人们都追求“吉祥”,大凡飞禽走兽、奇花异木,只要形、音、义中的任何一项能显示某种喜乐、安康、祥和、吉庆事物的,都能拿来为我们所用,并以实物造型或图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寄托人们美好的生活祈愿!

柿子,不仅是一种美味的水果,还是一种吉祥的图饰。柿谐音“事”,象征着做任何事情都会顺顺利利,事事如意,这样的生活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将其画入国画,历来被画家所青睐,也受人们所追捧,所喜爱。

张洪山新品斗方柿子图《事事如意》

近代著名书画大师齐白石最常画的题材之一便有柿子,因“柿”与“事”、“世”等字谐音,基于这些吉祥的寓意,齐白石的柿子图,总要题上“世世平安”一类的吉祥句,借画寓意,借物送福,寓世世祥和,更曾自喻为柿园先生。

在当代,也有很多画家对画柿子情有独钟,事事如意国画柿子图,今天易从网精选了张洪山老师的手绘佳作,供大家欣赏品鉴:

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洪山如意柿子图《事事如意》

张洪山,男,1965年出生于山东,毕业于山东青岛美术学院,现居北京,2001年进修中国美协高研班深造,师从著名画家张世简,王道中等老师的亲授指导,受益匪浅,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省美术协会会员等。他擅工笔,精花鸟,其花鸟作品,以细腻的笔法、优美的线条、丰富的色彩、吉祥的寓意,带给人美的艺术享受。

擅画柿子的当代画家,张洪山老师的如意柿子图,画面中的秋柿个个金黄饱满,令人垂涎欲滴。作品构图精巧,用笔大胆老道,运墨淋漓自如。金黄的果实、粗壮的枝干与茂盛的枝叶呈现一幅大气磅礴之势,寓意生机勃勃、事业有成、事事如意,不由让人想起著名诗人陆游 “墙头累累柿子黄,人人秋获争登场”的著名诗句。

国画柿子图 张洪山老师新作《事事如意》

人们喜欢在看到火红、橙黄柿子的同时,更得到谐音“事事如意”的心理满足,这便是柿子画如此受人们喜爱的真正原因所在。无论什么身份,无论雅、俗,在人的意识里都会一样趋利避害,都期望顺意、吉祥。而画家张洪山将这一主题很好地表现出来,寄托人们美好生活希冀,也难怪会惹人喜爱。

张洪山四尺竖幅柿子图《事事如意》

名家国画柿子图,张洪山老师的手绘佳作,画面呈现出秋果累累,一片丰收的人间美景,蕴含着一种无限生机和成熟之美。既然追求吉利是每个人的心愿,那何不在家中悬挂一幅张洪山老师的喜庆吉利、事事如意柿子画,不仅为居室增光添彩,还能补充墙面空缺,闲暇之余静玩品赏,身心得到放松之时顿觉舒心,心动不如行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