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钱给学生买红领巾,这个爱笑的宁波辅警成了“网红”

这两天,23岁辅警邵豪杰成了鄞州咸祥当地的“网红”。

事情因一条朋友圈消息而起。

(当地居民点赞,朋友圈截图)

当地一位市民在朋友圈点赞邵豪杰:“正能量!好人,看着一孩子没带红领巾,马上掏钱买了,让孩子进校门,不耽误考试!”

这位市民还拍了张照片,是邵豪杰在咸祥镇中心小学执勤的画面。

咸祥镇地方本就不大,咸祥派出所的本地同事很快就知晓了这件事。

“想不到会传的这么快,本来就是一件小事。”邵豪杰表示,一开始他也不知道自己出名了,临近中午吃饭,所领导突然把他叫到办公室才知晓,“领导夸我好样的,说应该这么做。”

4月24日上午7点半左右,鄞州咸祥派出所协辅警邵豪杰在咸祥镇中心小学执勤时发现一小男孩焦急等在路边。小男孩大概三年级的样子,邵豪杰听到他和同学对话,大意是今天要考试,同学们都进去了,他忘记戴红领巾在外面徘徊,不敢进校担心扣分。

小男孩大概站了有10分钟,邵豪杰见状,拿出5元钱递给小男孩,说送给他了,让他赶紧去买条红领巾,参加考试。一条红领巾卖1.5元,小男孩找了3.5元零钱,又送还给邵豪杰。

“根本没想要他还。”邵豪杰笑道。

而这一幕正好被路人看到拍照并发了朋友圈,被频频转发点赞。得知自己成了个“网红”,邵豪杰还挺惊讶,他说:“早上看到孩子没戴红领巾挺着急的,而且还要考试,自己没多想就帮助了他,这是件小事其他人看到了也会上前帮忙的。”

网友点赞

邵豪杰是咸祥本地人,当过2年兵,2016年加入警队。同事评价,他是一个非常爱笑的大男孩,每天总是笑眯眯的。邵豪杰表示:“我一直向往警队,跟同事们在一起能帮到人,每天挺开心的,真的没想到自己偶然做的这么件小事会引起大家的关注。”

编 辑 | 李鑫文 责 编 | 沈欣 刘海怿

核 发 | 张吉峰 来 源| 鄞州公安 甬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