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宋滌双个展呈现艺术新风貌

4月14日,“新时代·新风貌——石齐、宋滌中国画展”在北京杏坛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杏坛美术馆和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杏坛艺拍、锦昌画苑、北京伊川文化承办。

石齐作品

此次展览作为双个展,集中展示了两位艺术家在花鸟、人物、山水等题材与内容上的探索,共展示作品60余件。石齐与宋滌两位艺术家,是中国美术界具有重要影响与重要地位的艺术大家,是中国画传统的继承者,也是中国画创新的开拓者。两位艺术家在传统水墨画基础上对表现技法进一步探索,以彩墨画为突出的表现形式,在绘画面貌上有其独到视角、鲜明特色,展示了两位艺术家在创作中敢于创新的勇气。展览作品中,不仅包含了石齐、宋滌的近作,同时也展示了一部分上世纪90年代创作的早期作品,形成个人艺术面貌的发展脉络。

宋滌作品

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主任赵建成,北京画院著名画家南海岩,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喆、王建国,书画家崔森茂,艺术评论家、画家杨兆辉,书画市场专家、评论家齐建秋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艺术家石齐

艺术家宋滌

杏坛美术馆馆长黄和平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为展览发来贺信,对两位艺术家给予高度评价:“欣闻‘新时代 新风貌——石齐,宋滌中国画展’今天在杏坛美术馆开幕,我谨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石齐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他的作品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作为改革开放后中国画创作的最新力量登上历史舞台,令学术界和社会为之瞩目。他提出绘画艺术形态三象(具象、印象、抽象)并举的理论,历经数十年的不懈探索,最终创立并形成了‘三象合一’的艺术风象。他在中国画传统笔墨语言革新上的巨大成就,让我们看到了凸显张力和动感的当代中国彩墨大写意的艺术风采。不仅如此,他还积极投身美术教育事业,创办新中国画画家班,近十多年来润育学子逾千名。宋滌先生是中国美术界具有重要影响与重要地位的艺术大家,是中国画传统的继承者,也是中国画创新的开拓者。本次展出的作品涵盖了花鸟、人物、山水等题材与内容,在传统水墨画基础上对表现技法进一步探索,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和思想内涵,本次展览是不可多得的一场艺术盛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