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大叔60根筷子搭出四梁八柱结构“梅花楼”,不用胶不用钉

你见过用筷子建“大楼”的吗?今天就带你长长见识,看一看冰城奇人李宗廷是怎样突破极限,用60根筷子搭建一座“四梁八柱梅花楼”,黑龙江哈尔滨大街上50岁的李宗廷正在表演他的筷子绝活。(图片来自 IC photo)

“四梁八柱”,来源于中国古代传统的一种建筑结构,靠四根梁和八根柱子支撑着整个建筑,四梁、八柱代表了建筑的主要结构。图为李宗廷用60根筷子搭建好的“四梁八柱梅花楼”。(图片来自 IC photo)

过去的建筑一般都是以木结构为主。多数建筑都是采用三开间的格局(代表天、地、人三才)由于开间较大,要的中间加两道梁,加上前梁、后梁合计是四根梁(代表四面),每根梁的两端各有一根柱子,起到支撑的作用。这样就是有八根柱子(代表八方)。靠这四根梁和八根柱子支撑着整个建筑。这样就有了四梁、八柱之说。代表主要结构的意思。(图片来自 IC photo)

现场,他一边摆一边自言自语道:大家看好了啊,今天他要用60根筷子搭建一座“四梁八柱梅花楼”。此时,在围观的人群中一位年轻人怀疑地问:筷子也能建“大楼”?人越围越多,大家都想亲眼看一看这座“四梁八柱梅花楼”究竟是怎样建成的。(图片来自 IC photo)

就在大家的目光下,只见李宗廷从包内拿出一大把涂有红黑两种颜色的筷子。紧接着,他开始选择地点,一根一根地搭建起来。(图片来自 IC photo)

李宗廷在搭建每一个筷子时,都是轻手轻脚,围着搭建的“大楼”一圈一圈地旋转。特别是搭建到4层时,他手中的每一根筷子落下时,几乎是屏住呼吸,就像拿羽毛一样轻轻地摆在了封顶的房梁上。(图片来自 IC photo)

就在大家提心吊胆地担心中,不到半小时功夫,一座“四梁八柱梅花楼”奇迹般地用筷子建造完成了。(图片来自 IC photo)

在老北京四合院里,多数建筑都是按四梁八柱的建筑形式建的。四梁八柱说简单了,就是有八根柱子和四个柁为主要结构的建筑。用筷子搭成“四梁八柱梅花楼”除了要有极大的耐心和细心以外,还要清楚这“四梁八柱”的结构和每个地方的吃力点,这也得花不少时间才能练成啊,一般人还真搞不定。(图片来自 IC photo)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