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跟着父亲学做烟杆,70多岁单手拿2米多长烟杆抽烟

成都著名的旅游景点宽窄巷子相信好多人都去过,虽然这也是当地人不会去的地方,但一样不耽误它成为网红打卡点。在这条巷子里,有位74岁的老人叫谢阶葵,每日吸着2.6米长的长烟杆,成为宽窄巷子一大奇观,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客。(图片来自东方IC)

据老人说,他从小在宽窄巷子长大,14岁开始随父亲学习做烟杆,现在已是第三代传人。图为老人的长烟杆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客,成为宽窄巷子的一大奇观。(图片来自东方IC)

谢老还有个习惯,除了自己的叶子烟,再好的烟他都不喜欢。(图片来自东方IC)

过往的游客都会被谢老的长烟杆吸引住,有的还忍不住上前摸一摸,看一看。(图片来自东方IC)

拍照更是必不可少,每天他要被拍上千次不止。(图片来自东方IC)

他早已对此习惯,索性还翘起二郎腿,让游客们尽情拍个够。(图片来自东方IC)

老人吸烟的时候很是悠然自得,一手托着腮帮子,一手托着长烟杆。如果有一天你去了,记得留心看一下。(图摄于2016年3月)(图片来自东方I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