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人类只有约30000天的寿命?有人不理解,科学家来告诉你真相

人类作为地球上最高级的生物,寿命也比其他生物更长久,但是寿命再长久也有时间限制,神话传说中的“长生不老”也只是人类的一个梦想。

人类的寿命究竟有多长呢?原始时期,因为无法抵御灾害、疾病、野兽的入侵,人类的平均寿命只有15岁;步入封建社会,人类的平均寿命提高到35岁左右;20世纪以来,人类寿命出现了质的飞跃,平均寿命为60岁;2015年到2020年,人类的平均寿命提高到69.3岁。科学家根据大数据分析得出一个结论,预计在2020年之后,人类的平均寿命将超过70岁。

近日,又有传闻说人类寿命只有约30000天,为何这样说呢?很多人纷纷表示不理解,科学家来告诉你真相。

首先,是由现代人的平均年龄所定。现代人的平均寿命在70岁左右,如果一年按365天计算,十年大约为3650天,七八十年大约为30000天,假使人类能够活到七八十岁,那么就是30000左右。

其次,人类的不断进化。生物学家达尔文曾经提到过一个观点,人体内生来就有两种细胞,一种是体细胞,一种是生殖细胞,从本质上来讲,人都是由生殖细胞演变成胚胎而来的,体细胞在当中扮演了延续寿命的任务。当体细胞完成任务后,就不再繁殖,从而使得人体内的各种机能走向衰落,身体出现老化状态,寿命自然穷尽了。

1990年,科学家Calvin Harley把端粒与人体衰老挂上了钩。人体内有一种物质叫做端粒,细胞越老,端粒长度越短,细胞越年轻,端粒越长,当细胞端粒的功能受损时,人就会出现衰老的症状。正常细胞端粒都较短,而细胞每分裂一次,端粒就会随之变短,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必定伴随着细胞分裂,因此衰老是必然的事情。

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细胞中存在一种酶,它能合成端粒,被称之为端粒酶,而正常人体细胞中检测不到端粒酶的存在。虽然现在无法发现端粒酶的存在,但科学家预测,在未来社会的发展中,如果能找到端粒酶,并且能控制它的数量,人类将有望延长寿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