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校园送外卖一单收一块钱,被称“外卖西施”,挣钱救弟弟

“丹霞,这是女生宿舍2号楼608的外卖,赶紧送去。”在广州航海学院的学生饭堂里,吴丹霞接过饭堂窗口工作人员打包好的饭盒,匆匆赶去学生宿舍楼送外卖了。这是她今天送的第20单外卖,虽然每单只能挣一块钱,但是她多跑几单,一天也能挣到三四十块,她觉得很开心很满足。因为长相甜美,同学们都叫她“外卖西施”。图为吴丹霞在学校送外卖。

吴丹霞来自广东梅州兴宁一个农村家庭,今年21岁,现在是本科大三学生。她每天放学后除了送外卖,课余时间还会去幼儿园当两个小时的助教,能挣到60块钱,有时候还会去健身房当兼职教练。吴丹霞省吃俭用又这么拼命,背后的原因却让人心酸。很少有人知道,她挣钱是为了给自己的弟弟治病。图为吴丹霞。

吴丹霞的弟弟叫吴志威,今年17岁,是兴宁技工学校的学生,2019年3月17日因为发高烧到医院检查,发现血常规异常,在医生建议下连夜赶到梅州人民医院就诊,经过检查最后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图为病床上的吴志威。

拿到诊断书后,吴志威的妈妈刘海雅哭成泪人。刘海雅说,看到儿子做骨髓穿刺痛苦的样子,穿刺后只能无力的躺在床上,心都碎了。她问儿子痛不痛,志威却很懂事地说不疼,还在安慰她不要担心。图为吴丹霞在安慰妈妈。

吴志威在梅州人民医院治疗了三天依旧高烧不退,随后转到广州市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治疗。医生告诉他们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一种比较难治的疾病,需要做很多个疗程的化疗,需要很大一笔费用,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图为吴志威爸爸在病床陪伴儿子。

吴志威家境并不好,家中还有个年迈的爷爷,因为患有老年痴呆症,时刻都需要有人照顾,因此他的爸爸在四年前便辞工在家照顾爷爷。附近的邻居都夸赞他是个孝顺的儿子,志威没生病之前也会帮爸爸照顾爷爷。如今志威患病后,他们只能把爷爷送回老家委托亲戚代为照料。图为吴志威的爷爷患老年痴呆,需要人照顾。图为2019年春节,吴志威父亲和爷爷。

之后的日子,吴志威在广州开始接受化疗,药物的副作用使他变得非常虚弱。看着儿子都快站不起来,刘海雅心如针刺。然而最让她担心的却是流水一般的治疗费,短短一个月时间,就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为此,刘海雅在医院旁边菜市场附近摆了个地摊帮人理发。图为刘海雅在给客人理发。

摆摊的第一天,刘海雅一个顾客都没有,直到几天后,才陆陆续续的有一些客人来理发。虽然理发一次收入也才八块钱,但对刘海雅说,已经很满足。与此同时,在广州上大学的姐姐,吴丹霞也开始兼职赚钱救弟弟。图为吴丹霞在菜市场买菜。

吴丹霞说,2019年寒假结束开学的时候,弟弟那会还没有生病,是弟弟送她去火车站,姐弟两一路聊天,快到火车站的时候,弟弟吴志威告诉她自己做兼职赚了点钱,还给姐姐包里塞了两百块让她去学校当生活费,最后笑嘻嘻地帮她提行李,目送她进站。如今弟弟生病,吴丹霞说自己不能袖手旁观。图为吴丹霞抽空到医院陪弟弟,给他鼓励。

吴志威在化疗过程中,医生告诉他们,病人需要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为了给弟弟补充营养,吴丹霞每天兼职后,还要去菜市场选购新鲜蔬菜,拿回出租屋给弟弟做好饭菜送到医院。有时候回到宿舍时候腰酸背痛,但是她一直在坚持。吴丹霞说,只要弟弟能早点好起来,她怎么累都值得。图为吴丹霞和妈妈在医院附近的出租房做饭。

让家人欣慰的是,医生告诉他们,白血病还是有治愈希望的,这给他们很大的信心。然而30多万的治疗费却是个问题,如今吴志威这一个多月就花了7万,其中有5万都是向亲戚们借给的。家里现在仅仅唯一经济来源是妈妈摆摊和吴丹霞兼职来赚钱,但这在昂贵的治疗费前,依然是杯水车薪。图为吴丹霞在学校看书。(陈家庆)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