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方在晾衣架上找到一支枪 牵出惊人案中案

楚天都市报4月25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杨槐柳 黄赤橙 罗维舟)缉毒民警准备破门而入,不料嫌疑人主动打开了房门,装模作样地问“什么事?”民警在室内没有找到毒品,探身查看窗外,发现一支仿64手枪和7发子弹,今日,办案民警介绍,洪山警方由此锁定一伙外省毒枭,4月21日夜晚设下埋伏圈将其一网打尽,缴获两个行李箱和两个双肩包,里面满满都是麻果和冰毒,重达91.46公斤。

今年3月份,洪山警方追查毒品来源时发现男子张某有重大嫌疑。3月20日,洪山缉毒民警跟踪张某来到汉口某小区,张某走进一栋高层住宅楼上了电梯。随后赶到的民警自上而下逐层排查,在26楼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搜出毒品和吸毒工具,随即将其控制。经突审,该男子交代,张某租住在24楼一间房里。民警立即下楼抓捕张某,准备破门而入,不料张某主动打开了房门,装模作样地问“什么事?”

民警进入房间,没有搜出任何毒品。“我们从上楼到现在过去了半个小时,这家伙一定动了手脚。”经验丰富的缉毒民警推窗检查,果然看到23楼的晾衣架上挂着一个塑料袋,取回塑料袋发现里面是一支仿64手枪,还有7发子弹。随后,民警在张某的车内发现少量麻果和冰毒。

经审讯,张某承认了他分销毒品,却对上线是谁三缄其口。民警大数据排查发现张某与“刘哥”来往密切。地下车库监控录像显示,几天前来过一辆蓝色别克轿车,一个瘦高男子递给张某一个黑色双肩包,去了新荣村客运站附近某小区。

民警倒蓝色别克轿车的来路,发现当天它由江西而来。高速公路记录显示,该近期多次来汉。洪山警方迅速部署,禁毒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每夜蹲守到凌晨1时,然而一个月过去了,蓝色别克车没有再来。

4月21日,情报组传来消息:蓝色别克轿车夹在另两辆车中间从江西上了福银高速,向武汉驶来。专案组立即布置抓捕。

当晚8时许,三辆车从龚家岭收费站驶出。考虑到此前查获了手枪,几名特警队员荷枪实弹,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跟踪组民警驾驶两辆车远远地跟在3辆嫌疑车后面,发现3辆车不走大路,专挑没有路灯的背街小巷绕圈子。“目标车速平稳,应该没有发现我们,”跟踪组的民警在电台里说。3辆嫌疑车来到汉口,头车突然转弯往百步亭花园路方向驶去。专案组当即决定分兵跟踪。

10分钟后,别克等两辆嫌疑车驶入小区,抓捕民警立即将两车堵死,黑洞洞的枪口指向车内。3名嫌疑人放弃了抵抗。

在蓝色别克车的后备箱里,民警查获了两个行李箱和两个双肩包,里面全部装满了麻果和冰毒,经称重共计91.46公斤。

经现场讯问,其中一名男子交代他就是民警要找的“刘哥”,他是江西人,专门负责运送毒品,在该小区租了房作为仓库,还交代在附近另一小区租了房,头车去了那个小区。此时,驾驶头车的嫌疑人已经被抓。

办案民警介绍,刘某每次运输毒品都出动3辆车,由前车望风开路,通报是否有民警设卡检查;所有毒品放在中间的蓝色别克车内;刘某本人坐在最后一辆车内遥控指挥。

目前,该案6名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