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市夏畈镇三眼村贫困户发展养鱼技术助力脱贫

九江新闻网讯(蔡娟)“政府是真正的把我们这些贫困户的事情放在心上,很感谢技术专家能过来指导我养鱼”,三眼村的贫困户陈洪杏最近很感慨。

陈洪杏,是夏畈镇三眼村的一个贫困户,今年已经65岁了,在村里承包了一口鱼塘养鱼。2017年的时候因为缺少技术,一塘的鱼都死了,这个六十多岁的老汉,站在鱼塘边上不停的抹眼泪,很是让人心酸,养鱼的失败也让他对未来缺乏信心。

今年年初,陈洪杏又鼓起勇气承包了一口鱼塘继续养鱼,他努力跟同村的其他养殖户学习养鱼技巧,每天不定时到鱼塘周围看看鱼的生长情况。前几天他发现水面漂浮着几条鱼,情况有点不对劲。他连忙跟第一书记杨月军汇报了此事,希望能获得帮助。杨月军听说后,随同陈洪杏到鱼塘查看了情况,并立即联系水产技术专家到三眼村进行技术指导。

瑞昌市水产技术专家李迪波当天到达三眼村,认真查看了鱼塘的水质,鱼的生长情况以及死鱼的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鱼塘的水需要更换;二是塘里缺氧,需要增设一台吸氧机,增加氧气含量;三是部分鱼鳃处生了鱼虫,需要打鱼药。此外,还跟贫困户讲授了养鱼技巧以及注意事项,以便更好的发展淡水鱼养殖。

在技术专家的指导以及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陈洪杏的鱼塘进行了重新清理,鱼病也都好了起来,他的脸上又出现了往日淳朴的笑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