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福建商会爱心人士到宁乡助学走访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邹晓春 黄凯 通讯员 龚恒信)4月20日, 长沙市福建商会再次组织志愿者8台车、30位爱心人士(含资助人),冒雨从长沙到宁乡灰汤镇发放助学款项以及去贫困家庭回访核实情况。

在活动开始前休整地的续捐活动部署会上,灰汤镇汤泉社区周范书记对长沙市福建商会各位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欢迎。长沙市福建商会的杨文德秘书长发言表示这些孩子得到受助以及本次活动离不开长沙市福建商会各位爱心人士的帮助与支持,尽管是都是微小的捐助,我们改变不了孩子的现状,但对于受助孩子而言,是给予了他们继续读书的希望,希望他们能把握好学习的机会,努力奋进!

最后常务副会长孙勇先生对本次续捐活动做了详细的部署,并和大家交代了一些续捐回访中的注意事项。

按计划长沙市福建商会的30位爱心人士(含资助人),分成4个走访小组驱车从灰汤镇汤泉社区出发,到双凫铺镇、偕乐桥镇、枫木桥乡、洞庭桥区、杨塘村、泉江村……车辆开不过去的路,便会弃车步行。淌过泥泞,越过山丘,所有续捐回访的29个孩子,每个孩子家都有他们自己的故事。

志愿者们的到来始终带着温度,每一份表格,每一份助学金,每一份新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都是期许和满满的关爱。这里的孩子们大部分是孤儿、单亲或者家里只有一个劳动力,有老弱病残,或者家庭生活水平属当地最差的。但是这些孩子他们性格乖巧,学习勤奋努力。对于他们来说,读书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心愿。

爱心人士感言:贫穷和苦难就是我们所见的那样,只有感受过了这家徒四壁的苍怆,才会懂得来到这里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如果不曾亲眼看到那些常年失修的房屋,淌过那些泥泞的乡路,就不会在看到一张张橙色的奖状,一双双粗糙的手,一对对渴望的眼眸后潸然落泪,也不会在听说一场场不幸和苦难后更加知足。这就是我们看到的现状,我们不希望这一切永远这样。这里需要人坚守,同样也需要有人到来和离去,带来希望,减缓悲伤……对于我们来说,结对助学不仅仅是一件公益善事,更是对偏乡儿童教育的使命,因为我们知道,教育,是守护弱势儿童的最后一道防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