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宇宙诞生后2.5亿年就形成了恒星

天文学家已经发现,最早的恒星仅在宇宙大爆炸后2.5亿年就形成了。这一发现也打破了寻找氧气最遥远已知来源的记录,研究这些恒星的科学家被转向宇宙只有5亿年的时候。

大爆炸之后不久

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和日本大阪产业大学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自然》(Nature)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指出在发生大爆炸2.5亿年后,MACS1149-JD1 星系中的恒星就形成了。

科学家们使用了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和欧洲南方天文台(ESO)的甚大望远镜(VLT)来寻找星系中的恒星,它们距离地球132.8亿光年。这种距离下恒星的观测结果会向科学家展示宇宙在当前年龄3.5%时的样子。

研究人员观察到的恒星是已经成熟的恒星,他们得出结论,在这个时间之前可能已经有了恒星。氧气是在恒星内部产生的,当这些恒星死亡时,它就会作为气体云释放出去。MACS1149-JD1中存在的氧气表明早期的恒星曾形成并死亡。

研究人员能够从一个信号中探测到电离氧,这个信号的红外线因为宇宙膨胀被拉伸成微波波长。他们发现MACS1149-JD1是已知最遥远的星系。

ALMA之前被利用打破了已知最遥远星系的记录。它在2016年打破两次记录,发现了131亿光年和132亿光年远的星系。

科学家们通过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和斯皮策空间望远镜拍摄的红外数据,认为这个星系在大爆炸后的2.5亿年就形成了。他们使用观测到的亮度和一个模型来测量恒星形成的时间。确定了这个星系是在大爆炸后的2.5亿年形成的。

研究人员仍在试图确定大爆炸后第一批恒星的形成时间。

宇宙黎明

天文学家称星系首次从黑暗期出现的时间为“宇宙黎明”。伴随每一次新的观察结果,科学家们相信,他们正不断接近观察第一批恒星诞生的时间。

今年2月,天文学家探测到一个无线电信号,它来自大爆炸后的1.8亿年。做出这项发现的时候,被观测到的最古老的恒星是在大爆炸后4亿年。科学家很难观测到较老的恒星,因为宇宙大爆炸之后的5亿年里,宇宙中充满了中性氢原子,它们可以轻易地阻挡光线,影响发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