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衣服存质量问题 赔偿竟然需签免责协议!

上海市民唱小姐反映,她在ZARA时代广场店购买了一件仿麂皮红色连衣裙。没想到这衣服的色牢度非常差,第一次穿就把内衣、外套和背包都给染成了红色。为此,唱小姐要求 ZARA方面赔偿,但对方只是 给她退货,要赔偿清洗费,得签一份免责协议,还坚称自己衣服没有质量问题,这让唱小姐感到很不公平。

唱小姐说,今年2月16日,她在淮海中路111号的ZARA时代广场店,购买了几件ZARA衣服。不久,唱小姐穿着其中的一件仿麂皮红色连衣裙去西安出差,可穿了才半天,连衣裙就出现严重掉色的情况,连衣裙触及的内衣、思凯奇外套和MK单肩包,都被染上了红色。

投诉人唱小姐:“3月份的天气根本不可能出汗的,而且穿的时候也有同事和我在一起,我们就普通逛逛街,就正常穿的时候,就把衣服染了。”

于是,唱小姐向店方反映,对方当场为她办理了退货事宜。之后唱小姐又将染上红色的衣服、包进行清洗,但都已无法清洗干净了。为此,唱小姐要求ZARA方面赔偿其衣物和单肩包的费用,但对方始终没有回应。

投诉人唱小姐:“他们也看到这图片,完全没有洗干净后,就开始装死态度,没有声音了,我觉得他们一直拖延,可能拖一拖我就不追究了。”

今年315,唱小姐向消协进行了投诉,但ZARA方面回应说,他们的衣服色牢度没有问题。当唱小姐提出,在天猫ZARA旗舰店,很多消费者都投诉,这款衣服存在掉色问题时,ZARA方面表示,他们可以赔偿衣服、背包的清洗费用,但唱小姐必须签署协议,放弃其它的赔偿要求。

ZARA品牌客服人员:“这笔费用直接给到你的时候,这边我们会统一签署一个协议的,签署之后后续是没办法再进行进一步投诉的。”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来到ZARA品牌所属的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前台表示,所有的媒体公关人员都不在。事后,一位自称是ZARA委托的公关公司的工作人员发来沟通函,强调该连衣裙质量检测报告合格,不同意唱小姐提出的赔偿要求。

对此,法律界人士指出,ZARA方面不仅应当承担衣服、背包的损失费用,而且有义务赔偿因此产生的交通或误工费用。

上海鼎力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山:“如果她把其它依据,包括皮包内衣,其它衣服染色了,这是赔偿内容,还有比如为了这次赔偿误工时间,以及相关交通费用,都是产品质量不合格或者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赔偿范围。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企业能不能作出一项赔偿内容,或者部分赔偿内容以后,要求你放弃其它赔偿内容可不可以,我们说当产品瑕疵情况不明的情况下可以;但是今天这个案例,损坏造成了,而且那么多网上评论都指向这个物品,由于它染色那么显然质量不好已经明确的,至于是明确的情况下,你不能强迫消费者说,我给你补偿部分这显然是不合理的。”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吴浩亮摄像:高原 编辑:刘喻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