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来休宁赴一场茶之约

一场春雨后

绿意内敛的茶树绽出柔软新芽

撩拨着爱茶人的心

一片片茶园碧绿如染

一层层茶山连接云天

随处可见采茶人忙碌的身影

小编邀您一起走茶山、观茶园、采茶叶、学制茶、品茶香......深深呼吸大自然的绿意

茶山风光

境内20万亩的茶园是休宁的一大景观。春回大地山满绿,阳春美景盼游人。“茶叶青青,满地黄金”,那满山葱郁、绿海泛涛的茶园风光,如诗似画,瞬间就让人迷醉了眼眸。

(图:金龙山茶园)

(图:太塘茶园)

(图:瑶溪茶园)

采 茶

“东山西山采茶忙,采茶采得心花放”,正是江南好风景。轻轻地迈开脚步,踏着斑驳青苔,穿梭于一陇陇茶树间,做个春山采茶人,采撷春的每一片信息。

制 茶

茶叶通过初拣、摊放、杀青、揉捻、烘干、翻炒等一道道工序,最后伴着水的温度化作一缕清香,禅意沁脾。

品 茶

心不静则乱,气不和则浮。从烧水、洗杯到烫壶、冲茶,道道程序缓缓而行,一招一式有条不紊,泡茶之人心平、气定、神闲,一动一静之间,不觉茶道之天地中,自有大美而不言。

休宁是“中国绿茶出口第一县”和“中国名茶之乡”,松萝茶、白岳黄芽、新安源银毫、金龙雀舌等名茶享誉遐迩。休宁境内的松萝山茶园、茗洲茶园、金龙山茶园、瑶溪茶园等构成了春天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又到新茶飘香时

来休宁展开一场与茶的邂逅吧~

(来源:休宁旅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