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都没做就做了人流术 一周后确诊为宫外孕

张女士和医务科长谈解决方案。

原标题:B超都没做,就做了人流术

结果一周后确诊为宫外孕被迫手术抢救,目前患者向院方“讨说法”

都市新闻记者 田儒森 摄影报道

今年23岁的张女士说,自己做一次人流术差点丢了命,虽然最后抢救过来,但她的左侧输卵管却没了。

25日上午,都市新闻记者采访到张女士,提及自己遇到的遭遇时她直流泪,“医生根本不按流程给我手术,手术不仅失败,而且我左侧的输卵管也被切除了。”

患者医生没照B超,就给她做手术

家住贵阳市白云区的张女士意外怀孕了。2018年7月21日,张女士前往贵阳市白云区中医医院准备做人流手术。

“手术前,医生没有给我做B超检查。”张女士回忆,到医院后,医生给她进行了心电图、血常规、凝血等辅助检查,唯独没有做B超检查。当天下午4点左右,她被推进了手术室做人流手术。

手术结束后,由于术中清出少许蜕膜样组织,但未见绒毛组织,当时医生建议张女士做病理检查。

觉得不对劲,陪同张女士一同前往的王女士还特意问了一声,“医生,孩子是不是没了?”“是的,没了。”手术医生刘某答道。

休息片刻后,张女士在王女士的搀扶下离开了医院。

意外腹腔里积有1000多毫升血液

一星期后,张女士打电话到白云区中医医院护士站,让护士帮忙取化验结果及病理报告。当天没有拿到,张女士就没有前去。

“又过了一星期,那是我术后第一次去医院咨询自己的身体状况。”张女士说,当天她还特意咨询手术医生刘某,怎么术后她尿液还是显示阳性,要不要做个B超复查,结果刘医生回复她说“现在不用做,等你来了月经再做。”

听了医生的话后,张女士就回家了。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又过了一周左右,她突然觉得腹部疼痛难忍,她前往另一家医院检查,诊断结果让她差点气昏过去。

医生告诉她,她患的是宫外孕,得进行流产手术,但现在她腹部里积有大量血液,必须先进行抢救。另外,由于张女士左侧的输卵管破裂,最后医生不得不将她左侧输卵管切除掉。

“我明明已经做了流产手术,怎么孩子还没有打掉吗?”张女士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明明在白云区中医医院做了手术,而且医生也清楚告诉她说孩子没了,怎么现在又检测出宫外孕呢? 是不是白云区中医医院误诊了? 她前往白云区中医医院讨说法。

医生解释因为那天B超室休息

后来,张女士的同学路女士知道她的情况后,也被吓得够呛。

路女士说,她也是一个医院的护士。平时他们接到做流产的患者后,常规流程先尿检,接着做B超,然后是血常规、艾梅乙等辅助检查,接着签协议,最后才做手术。

“B超都没有做,病灶在哪都不知道,怎么能鲁莽做手术呢?”路女士说,给张女士做手术的医生已涉嫌违规操作了。

后来,张女士找到手术医生刘某询问,当时为什么没有给她做B超检查,医生的回答让她感觉相当意外。医生说“当时B超室休息了。”

“B超室休息就可以省去B超检查?”在张女士及家属眼里看来,这位手术医生对病人太不负责了,他们无法接受。

院方回应术前确实没有做B超检查

25日上午10点,就张女士反映的情况,白云区中医医院医务科宋科长接受了都市新闻记者采访。

宋科长说,张女士反映的术前没有做B超的情况,医院调查发现确实属实,至于医院是否承担责任或者承担多少,并不是患者或者医院能够决定,这得由第三方鉴定。

至于目前的解决方案,宋科长也表示,患者可以走司法途径,判下来医院该承担的责任,医院绝对不会推诿。另外,患者也可以和医院协商处理。

据了解,目前,双方仍未达成共识。

来源: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