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嘉死磕任天堂十八年虽败犹荣,MD上的经典作如今开始联动了

80后作为最早一代接触家用主机游戏的玩家,对世嘉和任天堂曾经的过往应该不会陌生。虽然现如今胜负早已有了定论,但热火朝天的家用机市场仍是三足鼎立的状态,ps4,xboxone,switch都有这各自引以为傲的独占系列,回首曾经的这些过往你会发现历史竟然是如此的相似。

对于世嘉与任天堂的主机大战,我只能替世嘉感到可惜,原本能够登上家用主机销量的王者,却无奈惨淡收场。然而这一切还要从80年代开始说起,如果说是谁挑起了家用主机的大战,那么我的答案是世嘉。

在1983年世嘉率先推出第一款所谓的家用游戏主机SG1000(在古老一点的主机就要提到雅达利,这里不是讨论的重点,所以忽略),随后同年任天堂FC红白机也发售了,此时您的好友索尼还未上线,至此两家正式开启了对战。

虽然SG1000操作体验非常糟糕也经过两次的改版,同时游戏部分也推出了偏向欧美国家的游戏,像是《侏罗纪公园》、《终结者2》等等,即使是后来再度推出的世嘉SMS一样处于下风位置,但是此时我们看看任天堂FC在干什么?人家的FC游戏已经遍地开花,就连国内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什么《超级玛丽》《魂斗龙》《双截龙》《炸弹超人》等等有名气的游戏作品我数不过来啊!

MD《幽游白书》

SFC《街霸2》

第二轮的斗争很快就上升到了另一个层次,从8位数上升至16位数,这一次还是让世嘉抢在了前面,在1988年推出了世嘉MD,随之而来的经典游戏像是《梦幻之星》《幽游白书》《梦幻模拟战》《樱花大战》等等,而任天堂这边则是跳票2年之后才推出的SFC,虽然也有不少广为流传的游戏,像是《街霸》《超时空之轮》《三国志英杰传》等等,但因为SFC游戏专门定制的芯片无法复制,在国内市场SFC反倒是没有世嘉MD热门。

MD的黑卡

至此之后,世嘉虽然也推出过几款新主机但是最终无力回天,况且当时世嘉在出到SS的时候,好友索尼就已经上线,造就了与世嘉竞争家用主机宝座的厂商又新增了一家。仅管这样,主机大战持续了18年,最后却已世嘉DC停产而告终,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国内市场世嘉MD给我们80后这一代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游戏记忆。

这其中像是世嘉的王牌RPG《梦幻之星4》,战旗界的扛把子《梦幻模拟战2》以及恋爱养成游戏《樱花大战》(PS:懂的人应该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分类)以及难度极大动作格斗游戏《超级忍》等等系列作品,如今,在梦幻模拟战1&2被玩家认为玩法改进后没有灵魂的情况下,梦战IP衣钵,《梦幻模拟战手游》似乎成了唯一的,也是最优秀的继承者。今年2月,一份2018年二次元手游收入榜的公布让很多业内大佬跌破眼镜,以往腾讯、网易霸榜的榜单前五位中,赫然让三款游戏占尽了风头:仅次于阴阳师的b站大佬fgo,位居第三的三蹦子rpg王者崩坏3和以4个月收入硬撼其他游戏12个月位居第四的国内策略游戏新王《梦幻模拟战》手游,其地位和质量可见一斑。

目前,梦战手游与《樱花大战》开启联动,不仅将初代的三位人气女主加入进来,更有曾经帝国华击团花组成员用过的机甲光武也会跟随英雄进入梦战手游的世界。

两大IP的强强联合,真宫寺樱,神崎堇,爱丽丝这三位初代花组成员,你是否还记得他们?曾经作为大神一郎的你最喜欢跟谁在一起呢?但是这一次可以在梦战手游中将三位女成员全部收入囊中,不能在《樱花大战》里开后宫那么来梦战手游里试试?

会长注: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