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无限增长会发生什么?美国人用实验预言,结果很可怕!

乌托邦,最早是由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提出的一个概念,是人类思想意识中最美好的社会,就像世外桃源一样。不过这样的生活真的和人们想象的一样吗?

1960年,美国的科学家做了一个实验,其目的就是要研究当地球人口足够多的时候,人口密度足够大的时候,人类会不会走向来灭亡,这项实验被称为“老鼠乌托邦”。

科学家们用老鼠做为样本进行实验,他们把老鼠放在一个边长2.7米,高1.4米的建筑内,然后保证里面的水和食物可以让老鼠自由的繁殖。

最初只放入了8只老鼠,生活空间很宽敞,可以随意跑动。随着老鼠的不断繁殖,在接近一年的时间里,这里面已经有接近700只老鼠。再后来,空间变得越来越窄,越来越拥挤。老鼠们开始变得焦躁不安,根本无法移动身体。为了有自己的空间和食物,它们开始互相残杀。再到后来,老鼠斗得累了。也不想再斗了,对于日复一日的生活也就没有了乐趣,开始等待死亡。

这个实验最后得出的猜测是当人类足够多时,社会会崩溃,人类会走向灭亡。不过也有人觉得,人类会根据环境的变化做出相应的改变,拿老鼠作为案例,过于片面,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