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控核聚变是否真的美好 它能给人类解决哪些问题

可控核聚变俗称"人造太阳",可为人类提供清洁、安全而且原料取之不尽的能源,是人类最终解决能源问题的希望。

事实上,可控核聚变只解决了能量来源的问题,没有解决储能和能量利用的问题,也不能解决人文社会问题。科技树只点好了这一个的话,人类未来没什么大的变化,甚至比现在更糟糕。

可控核聚变产生什么能?最后转化为什么能?答案是除非你是合成了物质,不然最后都是转化为了热能。不管你是发电,烧水,发光,都是热能。所以核聚变给人类带来了十倍百倍千倍利用(释放)能源的可能。这些能量,基本上最后以热能释放,堆积在地球。

而这么多的热能,只能靠提升地球温度(主要是大气和水)并以辐射散热的形式放出去。

提升三度的平均温度,只需要人类的能源利用提高477倍即可。477倍是总散热,考虑到效率问题,实际上人类利用的可能也就47倍。

实际上,人类非常有可能永远无法大规模脱离太阳系。光速恒定和动量守恒基本锁死了人类也就在太阳系内搞搞开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