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称霸亚太地区稳居第一,亚马逊和微软这次输了

近日,知名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市场调研数据出炉,其中在目前大众较为关注的云计算领域出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即阿里云在亚太云计算市场份额已高达19.6%,超过亚马逊和微软的总和,相比2017年又提升了4.7%个百分点,发展势头极为迅猛。

细观近年来阿里云市场布局和发展,我们不难发现亚太地区的成功与阿里云自身在该地区的活跃息息相关。与此同时,阿里云产业布局的扩大也为国内企业走到海外市场助力不少。依靠阿里云的全球节点能力,不少国内企业都在全球化战略中实现了高质量的发展。

那么,阿里云到底是怎么做到连续多年稳定增长的呢?在其发展背后又给国内企业出海带来了哪些助力呢?我们简单做一些探讨。

合作共赢,未来布局清晰

自2009年阿里云成立以来,其就凭借着敏锐的市场触觉、清晰的未来布局,加上人才优势的加持快速的打开了国内云端服务市场。截止到2017年,阿里云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已达到第一,并且在2018年营收规模突破200亿,成为亚洲最大的云服务厂商。

阿里云背后的"豪华合作伙伴"出力不少:中国石油、国税总局、海关总署、国家天文台、中国联通、CCTV5、国家水利厅台风系统企事业单位,上万家银行和金融行业都在使用阿里云提供的云数据和云计算服务,并且阿里云还是唯一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开设数据中心的云服务商。

另外,让人为之骄傲的是阿里云自主研发的飞天操作系统成功打破了美国长达40年的技术垄断,是目前唯一不是用OpenStack作为核心云服务的平台,造福了多个国家和企业。

这样的阿里云在今年的北京峰会上,还围绕云计算和数据智能将如何引领商业预见技术变革的下一个10年做出了详细的规划,对于未来的发展布局极为明晰,让大家再次见识了阿里云的在行业中的洞察能力和远见。

助力国企出海,增强国家国际影响力

在阿里云市场布局不断扩大的背后,其对于各国企业的发展也提供了不小的助力。在此我们简单的以游族网络和UC浏览器为例,看一下阿里云到底怎样为企业出海助力。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得益于阿里云在美国、德国、香港、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等地的市场布局,国内一线游戏厂商——游族,成功实现了在全球化战略中的领跑。其利用高质量的高速互联网络,成功满足了用户在游戏时对于跨境和海外网络低延迟的要求,有效保障了高负载下游戏服务的计算和网络吞吐能力。而且业务灵活加上资源利用率高,能够给玩家和游戏运营上提供便利舒适的游戏竞技体验,轻松满足不同玩家的需求。

在出海的5年间,游族网络成功打入了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范围内发行了40余款网页游戏及移动游戏,2018年实现营收36.05亿元,在经济普遍下滑的情况下,依旧保持了收入的稳定增长。

而无独有偶,除了游族网络之外,UC浏览器也借助阿里云在全球布局的19个数据中心和56个可用区,实现了长足发展。相关数据显示,阿里云在全球设立的CDN节点,为UC在内容分发方面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支持。

此外,该阿里云的帮助下UC浏览器还在短短数年内迅速成长为全球第一大第三方的移动浏览器,成为中国、印度、印尼等市场最受欢迎的浏览器之一,全球用户月活动量高达4.3亿与Twitter和Instagram实力相当。

点评:

通过以上案例,我们不难看出阿里云在帮助国内企业出海过程中的所起到的推动作用,在企业全球化发展战略中充当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云在亚太地区,还会根据不同区域的状况展开自营或跟合作伙伴一起进行云计算的市场布局,同时还与各国家以及当地的政府机构、研究机构、企业等形成了广泛的生态网络。

无论对于国内还是海外发展,阿里云都带了一个好头,对未来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