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吗?乘务员说出答案后,网友:这些年白坐了

导语:在如今什么都追求效率的年代,人们出门也都不喜欢在路上浪费太多时间了。所以都会选择快一点的交通方式,其中高铁和动车最受欢迎。可能在有些人看来,它们之间除了高铁票更贵一点,以及一个以G开头,但另一个是D之外并没有什么别的区别了。

但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除了这两点之外,它们还是有其它区别的,听乘务员说完你就明白了。第一个,速度不一样。很多人都以为它们速度应该差不多,毕竟都挺快的,但实际上,它们之间每小时足足差有一百公里,因为高铁的速度是每小时三百公里,而动车只有两百。

第二个,所行驶的轨道路线也不同。以G开头的高铁,通常只能在最新修建的专线上运行,它所停靠的车站,也都是和它配套的高铁站。而以D开头的动车呢,除了能在这些新路上走之外,在一些普通的轨道上也能运行,当然了,要是两列车在新路上会合了的话,后者是必须要给前者让路的。

第三个,内部设施不一样。虽然两个里面的环境都比火车要好太多,但是单单拿它们比较的话,动车是比不上高铁的,它里面只划分有两个等级,并且相差不是很大,但是高铁呢,还专门设置有比较高档的商务座,这种座位和别的等级的相比,更加宽敞,坐起来也更加舒服。这个答案被说出后,不少网友都说,原来这些年都白坐了!

小编认为:其实要是对速度,或者环境等没有什么特别要求的话,那么平时的时候坐动车就可以了,因为它相对来说便宜一点,在路上跑的也不慢,要是时间比较紧,或者想坐的更舒服,那就坐高铁。你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