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城:民警矛盾化解见成效 被拘人员赠送锦旗致谢

人民法治网讯(谢志广)4月26日,出所人员胡某艳一大早就来到了项城市拘留所,将一面印有“共筑和谐一心为民关爱有致亲如家人”的锦旗赠与蒋友荣所长。并连连致谢:“感谢蒋所长,感谢张指导,你们不仅让我在最无助的时候,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而且对今后的生活重燃了希望,以后我一定遵纪守法,回报你们对我的教育”。

前段时间,项城居民胡某艳被项城市人民法院司法拘留15日。在拘留期间,蒋友荣了解到她本人身患癌症,家庭又很困难,便对其关爱有加,不仅在生活上关心照顾,又安排张锋指导员跟进其案件,帮助处理好。民警与法院沟通后,了解到她的债务纠纷属于行政处罚,社会危害性较小,于是张锋等民警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与执行方项城市某市直单位多次协调,反复面对面沟通,最终执行方被拘留所民警的诚意打动,放弃了对胡某艳约4万元的执行诉求。

据悉,近年来,项城市拘留所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人性化管理方式,多次受到被拘留人及其亲属的高度赞扬,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一直致力于把拘留所建设成为安全文明的监管场所,打造成教育矫治违法人员的特殊学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