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电商的去中心化哲学

去中心化社交电商哲学

去中心化这个词在这几年的区块链领域被提及的最多,那么它和社交电商之间有什么关系那,作者认为只有真正理解去中心化才能做好社交电商。

大家都知道做好电商,第一要素就是流量,那么流量从何而来那,传统电商以淘宝为例,是目前电商领域最大的流量池,商家如果想获得更多的流量需要不断经营淘宝的推荐机制,增加曝光度从而获得等多的流量。所有的分配机制都被中心化的电商平台左右,随着电商竞争白热化,获得流量的费用越来越高,经常听做电商的人做花巨资做直通车,甚至刷单,但最后依然不能获得更好的销售效果,这使得电商相比线下商铺最大的成本优势渐渐失去,天下之大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传统几大电商平台垄断的形势终将被打破,利益体系一定会被重置,因为传统电商的模式已经不符合电商发展的趋势,大家从集中入口花钱买流量的时代将被取代

只有去中心思维去运营电商才是大众利益的趋势,去中心化的社交电商在改变着流量入口的商业逻辑,形成一种新的流量逻辑,不集中流量入口,也不售卖流量入口,而是提供一个平台,把每个个体作为微小流量入口,通过社交如微信社交圈,获得每个微小流量,再进行整合,并根据贡献将平台资源合理分配,同时对上游资源进行置换,按需分配给不同的微小流量入口。所以在这个新的商业逻辑里,大家不需要购买流量,而是凭借自己的基础资源能力创造流量,谁创造的多,就被分配的更多,这一变化会体现在微小个体的收入上。

去中心化的社交电商,其逻辑提供给了微小个体的机会,微小个体的成长又造就了平台,平台更多的获取上游资源,又反哺分配给微小个体,这样形成了互相成就的商业闭环。

社交电商的去中心化理论核心并非零售,而是社交,而社交最核心的本质,那就是人

人的本质在心,去中心化的社交电商就是收买人心,而收买二字,又见高低,买者蠢、收者智。要收就要将心比心。用去中心化的方式为每一个平凡的个体提供一个平等的机会,用心对待每一个人,体贴共赢,终得以周而复始,这算是社交电商的哲学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