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村9旬老人身体如同70岁,一辈子很喜欢吃1种东西

图片上这位老人家姓薛,今年90岁了,老人家住山西省芮城县大王乡农村,薛爷爷现在身体健康,一年四季几乎不感冒,精力充沛,每天拉着小推车步行20多里路干一件事情。今天我们看看他的故事。

我们见到老人家的时候,是在一条省道公路上,老人家一手拿着镰刀,一手拉着小推车,他告诉我们小车上拉的是“宝贝”,不能叫人知道,特别是儿子。

我们非常好奇,就一路跟随来到老人的家里,狭窄的院子一面是新建的房子,一面是旧房子,老人说他住在对面的旧窑洞里。

薛爷爷的老伴今年也是85岁的老人了,她的腿脚不如薛爷爷,左眼几乎失明。薛爷爷说他们有1儿4女,现在和儿子生活在一起。这平地上建造的3孔窑洞是自己年轻的时候建造的,住了一辈子冬暖夏凉很舒服,尽管儿子要他搬进新房子,他还是觉着这里好。

听见我们的说话声薛爷爷的儿媳妇走进了窑洞,她告诉我们说,她爸现在身体很好,是周围几十里的长寿老人之一,老人家一辈子喜欢干活,手脚不停,只要有闲空就不在家里停,不是干农活就是做家务,还特别喜欢拉着小车子外出捡拾垃圾,她和丈夫怕老人累着,也怕外出有安全隐患,所以一直反对他捡拾垃圾,但是老人也不听,总是偷偷溜出去。

小院子外还晾晒着老人在地里挖的蒲公英,今天天气好,老人家把它晾晒在巷道里。

两位老人和儿子生活一个院子里,但是不在一起吃饭,他们说孩子忙自己没有事,吃饭很多时候不能在一个时间点上,自己做饭吃比较可口,想吃啥做啥很方便。图为老奶奶让我们看他们吃的大馒头。

我们问起老人家身体健康长寿有无秘诀时,他的儿媳妇说:“我爸一辈子最喜欢吃肉,几乎天天要吃,为了满足老人,家里的冰箱总备有熟肉,不等吃完就给他去买,我爸说人吃肉有精神。”

听着儿媳妇一句一个我爸我爸的叫着,我们已经听出了薛爷爷长寿的秘诀了,家庭和谐,老人家心情好应该是他的长寿之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