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n:TheShy是很强但并非不能战胜

在电子竞技界,职业选手的那些针锋相对的话可能会让人觉得非常爽。当Perkz和Doublelift在采访中去贬低其他选手的时候,粉丝们都会为之疯狂。去年,Khan在季中赛之前说过要让所有的上单在他面前臣服。

我们很想知道,今年又到了季中赛,Khan有什么想说的。当然了,他也谈到了他的队伍和SKT T1的队友。

问:决赛之后怎么样?

Khan:因为赛季已经结束了,队伍给了很长的假期。kkOma这方面很体谅我们。他让我们好好休息,因为我们这个赛季非常卖力了。我回了老家,见了一些朋友,家人,度过了很开心的时光。大概是5天的假期吧,但是这么久的假期有点不太习惯。我觉得我已经休息得不能再好了。

问:我们说说以前的事,Khan小时候是什么样的?

Khan:需要做功课的时候就做功课,能玩的时候就去玩;只不过是每个班级都有的那种开心果。老师很喜欢我,我在学生当中也很受欢迎。大人可能觉得我挺可爱,我和朋友的关系也不错。我喜欢在大家面前展示我的才华;像我说的,我就是个开心果。

问:那游戏方面呢?

Khan:当时,我玩各种各样的游戏。星际争霸,魔兽自定义地图...不管我玩什么,我都比一般人玩的好。

问:有没有哪些游戏是你比较喜欢的呢?

Khan:各种游戏我都非常喜欢,FPS,RPG,MOBA...我在网咖度过了很长的时间。

问:你的父母支持你吗?

Khan:他们并不反对我玩游戏。我妈妈很年轻而且很开明,她喜欢我玩游戏。即便到现在她自己也喜欢玩。

问:你好幸运啊。那你第一次是怎么开始玩英雄联盟的呢?

Khan:其实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玩英雄联盟的时候。你知道,没人真的会去看那些游戏指南的,我第一次玩的时候,我看到了惩戒和点燃。技能说明里写着惩戒的伤害比点燃更高,所以我就想了,“为什么会有人带点燃呢?”然后就选了惩戒。我试着去惩戒对手,但是用不了,所以我就不玩了。之后,这个游戏在韩国更火了,我和朋友一起玩很有意思。自己玩相比和朋友一起玩显然是不一样的。

问:你一开始就很厉害吗?

Khan:在我第二次玩之前,我很多朋友都到30级了;他们说我是热门预言家。

问:那你在各种游戏中的经历有帮助吗?

Khan:不管我玩什么游戏...我都知道怎么去搞那些偷偷摸摸,很贱的玩法。难道这不是你玩英雄联盟时能得到的最好的赞美吗?很多人说我玩游戏像个骗子一样。那就是我的风格。即便是在RPG游戏里,也有好人和坏人。即便是你做同样的事情,也有些任务是好的,你也有捷径可以走。我能找到游戏中所有的这些捷径。我玩FPS游戏的时候,我也很擅长抢人头。

问:那你是怎么成为职业选手的呢?

Khan:在我的学校里,S2赛季的时候我有几个朋友大概是钻石2200分。其中一个就出道打职业了。我去过现场看过他打比赛,我觉得我也要走到那个位置上。

当时,我没玩过太多游戏,但是我的分数很高。所以我觉得如果我能多打一些我也是可以的。他是我的一个同班同学,是整个学校最强的。看他在比赛里表现好让我有强烈的感觉。

问:你的那个朋友是谁?

Khan:Fenix。他现在在Echo Fox。没错,他之前是我的同班同学。

问:真的吗?我们从来没听说过啊。你们还有联系吗?

Khan:偶尔吧。

问:你春季赛夺冠他有恭喜你吗?

Khan:没有。(笑)我们联系并没有那么频繁;因为我们各自都很忙,没什么说话的时间。如果我们在比赛里遇到的话,我们可能又会熟悉起来。你知道的,有的好朋友是不怎么说话关系也很亲密的那种。

问:你觉得自己如果没打职业的话会去干嘛呢?

Khan:老实说,我周围的人,老师和大人,经常说无论我做什么都能做好。高中的时候,我想成为喜剧演员。(那肯定很适合你。)我上完学之后也可能像大家一样去公司上班。(这感觉和你就不太像了。)我个人觉得我无论做什么都能做好。我也可以去当主播。

问:那你是怎么加入SKT的呢?

Khan:我和KZ的合同结束之后,kkOma教练就联系了我,我就答应下来了。

问:加入SKT之后和你中期的预期是一样的吗?

Khan:我本以为气氛会非常的沉重可怕,但并没有。教练和管理人员都非常照顾选手,所以我们可以在非常舒服的环境下去训练。一点都不可怕。直到现在,我也不认为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地方。我在这呆得不算久,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非常照顾我们。

问:那你对于你的队友有没有什么不喜欢的地方?

Khan:(想了很久)Faker那些无聊的笑话相当...(他的笑话水平没比以前好吗?)啊,好了一些,但还是会说一些很蠢的笑话。有些时候我因为这些笑话傻笑自己都觉得烦。我要做的是无视它,装高冷就行了;我讨厌大家因为他的笑话傻笑的时候Faker脸上那种骄傲的表情。

问:SKT和其他队伍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

Khan:这支队伍拿的冠军最多。有很多东西可以学;我想学到所有的东西。

问:你认为目前SKT打出了几成的水平呢?

Khan:大概七八成吧。我们练习的时候还是会犯错,其实这是个好事。这些东西我们是可以解决的。想想如果我们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就会变成一个完美的队伍就让人觉得兴奋。关键是我看不到这支队伍的上限,我们有很大的潜力,这是让我很满意的地方。

问:在这支队伍打比赛有什么好的和不好的地方?

Khan:当然了,赢得冠军就是好的地方。比较遗憾的是我有很多失误。不过,这也是可以解决的问题。我经常会想我要如何进步。我也会试着去控制自己的想法;很有意思。

问:你是怎么和Sword成为朋友的?

Khan:一开始,我们彼此完全不认识。我们打排位的时候遇到了,然后吵了起来。我们把对方都骂的狗血淋头。一次游戏之后,我们互相加了好友;我们冷静下来交谈的时候,我感觉他没有我想得那么差,他也这么觉得吧。所以我们就才能了好朋友。不打不相识嘛。

问:所以你们为什么要互相骂对方呢?

Khan:我想是因为游戏不顺吧。我们在聊天的时候,互相冰释前嫌成了好朋友。去年他打升降级比赛的时候我还去为他加油了。

问:现在呢?

Khan:现在我们像朋友一样互相怼

问:决赛之后你和他说什么了吗?说那次单杀了吗?

Khan:我们就互相夸了夸吧。就好像是,“你表现不错”这种。他也没有那么郁闷,我们就互相吹了一下。获胜的一方拿失败的一方去开玩笑并不太合适;我用那次单杀来安慰他。我告诉他因为他单杀了,所以上路是他赢了。

问:现在是一些粉丝的问题。SKT是如何这么快就形成一个整体的?

Khan:因为所有的选手都很出色,他们基本都知道怎么才能获胜。这是最大的原因吧。

问:因为所有的选手都有carry能力,那么指挥就会有冲突。

Khan:确实插手的人多了容易误事,但是教练控制这方面做得很好,所以我选手彼此也很尊重。我们互相听取彼此的意见,所以指挥方面并没有太多的问题。

问:现在你们击败Tarzan了;那你会看谁的照片来获得动力呢?

Khan:谁的照片...我现在还需要去看照片吗?现在Tarzan可能要在房间里挂我的照片来给自己动力了。

问:你会在季中赛上遇到TheShy,被称为是全世界最强之一的上单。你紧张吗?

Khan:我承认他确实是最强的上单之一,但是我不认为我是没有胜算的。我会抱着能够战胜他的心态去打的。

问:推荐三个排位赛里最好用的英雄?

Khan:人马,塞拉斯,阿卡丽。这些英雄都很难玩,但是如果玩好了,效果很棒。

问:如果你获得世界赛冠军,你想要谁的皮肤?

Khan:现在说还太早了。过早立flag没有好结果的。所以我不会去说这些的。

问:季中赛有没有你期待遇到的选手呢?

Khan:TheShy,因为我私下也和他很熟。

问:你认为季中赛上会是个怎样的游戏格局呢?

Khan:我觉得和现在不会有太大区别。

问:你还会遇到之前SKT的上单,Impact。

Khan:全世界的最强上单都会来,所以没有好对付的。Impact也是个出色的选手。

问:决赛里,粉丝和相关人员都非常看好SKT。

Khan:SKT的决赛和BO5是出了名的,而格里芬这种比赛的经验并不多。所以大家会这么预测吧。

问:你和队伍里谁最熟?

Khan:我不想选一个最喜欢的人,但是我觉得我和打野,Clid以及Haru都挺熟。

问:我记得有一个视频,Haru从你那拿了钱。

Khan:大家会觉得Haru是个好人,是从他的样子来判断的,但实际上他内心不是这样的。(笑)

问:你和Teddy谁更吵?

Khan:当然是Teddy了。我相当安静了。我喜欢在平静祥和当中冥想。(你说你之前是班级的开心果...)好吧,那是我年轻的时候了,但是现在我长大了,成熟了。

问:好像你和很多队伍的很多选手都挺熟。

Khan:我在中国的时候,我只打单排,所以相当寂寞。因此我和很多选手会一起双排,就这样熟悉起来了。

问:这赛季哪场比赛最难忘呢?

Khan:那些表现好的比赛,我不会在那里面选的,因为那种比赛基本上回忆都是美好的。最遗憾的时刻,就是我厄加特大招空了三次的那场。我当时状态不好。如果我能够命中大招的话,比赛的结果都会不一样了,但是那种状态我没有做到,我的反应能力和平时没法比。

问:你是怎么习惯新场地这种开放式的比赛环境的?

Khan:第一轮的时候,感觉很别扭,但是第二轮好多了。我在比赛房里打比赛的时候,和外面完全是隔绝的,很有隐私感。另外,这种开放式的场地感觉观众就在前面看着我。你知道的,如果打比赛的时候有人在看着你,你表现得就会和你想的不一样。

问:大家说你用蒙多1v1很厉害。

Khan:是啊,我很强的。今天,我还赢了Faker。(哇!)老实说,其实是1-1,但我还是赢过他了。(最后一局谁赢了?)Faker。(那你输了...)啊...(好吧,那你蒙多1v1的秘诀是什么呢?)老实说,我胜率不高,只是我自信心爆棚。我的名字里就带着自信。

问:你是如何缓解压力的呢?

Khan:因为Faker是一个老将,他会帮助我缓解紧张和压力。他经常在赛前和我1v1帮助我解决这些问题。

问:除了游戏你还有什么爱好吗?

Khan:我喜欢上网冲浪。无论看什么都能够从中获得知识。我个人觉得我的知识面很宽但是都很浅显。

问:你会做点什么来打法时间呢?

Khan:没什么。我喜欢吃东西,还喜欢自己去唱歌。

问:你唱的怎么样?

Khan:去唱歌是去开心的,不是为了唱得好。我什么歌都能唱。

问:这次季中赛你感觉怎么样?

Khan:虽然很多人说去年我们的成绩不好,但是我觉得也不差,因为我们拿到了亚军。不过,我还是能明白为什么大家会失望,因为没拿到冠军嘛。今年,我想赢得冠军。

问:你去年让所有上单在你面前卑躬屈膝。现在谦虚一些了吗?

Khan:并不是这样;去年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当时的情况粉丝们想听我这么说。(这样也不错。电子竞技有时候说些垃圾话是必要的。)绝对的。我从来没有放纵过我自己。我希望人人都是一样,但我是唯一。我成为了大家针对的目标,不过很有意思!我很有信心能表现得很好。

问:你想在成为大家心里怎样的一个选手呢?

Khan:在需要的时候能够非常击中精神的选手,一个总是很积极的选手。像PraY,他的直播就很有意思,而且他的职业生涯也很多亮点。我觉得很棒。

问:虽然这个问题还早,但是你退役了打算干嘛?

Khan:我真正的生活目标是赚很多的钱,买个大房子,然后想干嘛就干嘛。不用担心钱或者工作的问题。我希望能早上醒来,想玩游戏玩一会儿,想去旅行就旅行,想吃什么吃什么。显然,我的人生并不是这样的。我觉得我要工作到死的那一天。

问:对想成为职业上单的人说点什么?

Khan:嗯...我应该说什么呢?你打比赛的时候,把所有都投入到其中。你需要那么多的热情;其他的事情也是这样。如果你不想留下遗憾,你需要把所有的都倾注其中。如果你真的想成为职业选手,我希望你能够全力以赴。很难去给建议什么的,因为我也不完美。我只能说要努力永远别退缩。努力,把游戏当成是逃离学习的一种办法。你要把它当成唯一的办法。某种方面来说,游戏和学习是一样的。

问:那你对于你的学业有什么遗憾的吗?

Khan:如果我有的话,起码我的成绩要好才行啊。我想可能有点后悔的是成绩不好?(笑)

问:那当喜剧演员这个呢?

Khan:我不会去后悔我做的任何决定的。成为职业选手对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了。即便是在中国的时候,我也在尽力去想不应该有任何后悔的地方。

问:看到你有这么多的粉丝是什么感觉?

Khan:我很享受啊。当我在大街上被人认出来的时候,我会有点害羞,但是感觉确实很棒。他们认出我的时候我会尴尬地笑笑。

问:最后对粉丝说点什么吧。

Khan:如果你在街上认出我想和我合影的话,我随时都乐意。别太不好意思和我说就行。

问:在越南也是这样吗?

Khan:因为赛程的关系不太可能,但是肯定没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