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借钱就医,真实身份曝光之后,军方总政领导得知亲自拜见

抗战结束之后,那些曾经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士兵们都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这些老兵没有想过向国家索取什么,而是默默无闻的开始了新的生活,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一位抗战老兵的伟大事迹和他背后令人动容的故事。

1998年7月11日在解放军301医院,一位身患肺癌的老人在昏迷中不断呼喊着:“首长,我被包围了,向我开炮”,“连长牺牲了,战士们牺牲了,请求支援”。见此情景,围在老人身旁的亲人和总政的领导都哭了

早在1998年春节时,老人就一直咳嗽发烧,当地大大小小的医院都看遍了却没有一点好转。于是,老人的子女就借了一笔钱,准备去北京的大医院看看,等到了医院,医生在查询这位老人的履历时,上面赫然写着国家特级英雄。但对老人的子女来说却毫不知情,他们只知道老人时退伍军人,一直在老家的火药厂工作,就连和老人一起工作了四十多年的同事也一直以为他就是个普通的工人。

老人叫做张国福,是国家特级英雄,这件事情很快就被刊登报导,老人当年的战友也很快得到消息,当看到这位消失了四十年的张国福时都激动的抱着老人。老人也很快被接到了解放军310医院,享受副师级待遇,军部领导也很快赶来看望老人,询问有什么要求。老人只是说道:希望国家人民都好,没有什么别的要求。但是没有一个人忘记这位老人对国家做出的贡献。

1946年,张国福参加了解放军,年仅16岁的他活捉了一个国民党中将,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十几场战役,因战功卓越被授予国家特级英雄。抗美援朝期间,张国富和战友奉命守卫345.6高地,战斗一共进行了七天八夜,在敌人的猛攻下,只有张国福幸存下来。战争结束之后的张国福回到老家,成为了一名默默无闻的工人,直到1998年生病住院。

但遗憾的是,张国福老人在转入解放军301医院时已经肺癌晚期,没过多久便离开了人世,在老人的追悼会上都为军方总政领导参加其追悼会,送完了这位英雄最后一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