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门店管理上,都有哪些误区?

随着化妆品连锁企业的发展的迅速,化妆品门店的店员管理问题,是困扰管理者的头等难题。如果化妆品门店的日常管理无序,就会导致服务质量无法保证。所谓是大店靠管理,小店靠人情,越是小店越难管。许多化妆品门店的老板一味责怪员工的素质低,不够努力,业绩一直无法得到提升,所以业绩也没有办法和别的化妆品店相比,根本无法有预期的收益。没有收益的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但店员管理往往令老板头疼不已。什么样的管理最合适的呢?

每位企业管理者都希望在企业管理中不走弯路、永远正确,然而现实状况却是:企业经营管理的决策,根本不可能完全正确,化妆品管理软件,准确率才是企业经营战略的核心。什么是把握准确率的关键?管理越复杂,执行难度系数越高,准确率就越低;管理越简单,越容易执行到位,准确率就越高。因此,跟其他类型企业的管理一样,在化妆品店面管理中,管得少,才能真正管得好!

从企业营销模式再造的角度看,企业管理中所有的“门”和“墙”(流程和制度)都是虚设的。因此,坚持简单管理的化妆品店,面对的所有问题也几乎都会是简单的;奉行多层级、多部门式复杂管理的化妆品店,面对的始终都会是一大堆理不清、理还乱的管理难题。如何正确处理经营、管理、销售三者的关系,是每一个化妆品店都必须着力解决的问题。

不要把管理当作第一兴趣

“企业经营是日新月异的,绝不可守旧不改,必须适应时代向前迈进。所以,多元化经营有时候可以存在,只是原则上应该专业化才是正途。”这是世界著名企业家松下幸之助的名言。尽管多元化与复杂、专业化与简单之间并不能划等号,但将这一观点用在化妆品店管理上,对当前国内化妆品品零售业态亦颇有指导意义。

我认为,坚持简单管理的化妆品店,专业化经营不是一条路,也不是一个偶然的选择,而是一个经营系统。一个化妆品店建立简单管理系统,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使运营成本最小化。

谁知道自己企业里有多少事需要管理吗?恐怕即使是德鲁克再世,也难以准确回答。其实大家应该知道,一个企业管理者,无论所在企业的大小,也无论他是什么职位,只要他想去管,就永远有管不完的事情。那么什么人每天都有管不完的事情呢?这个问题就比较好回答了,就是那些把管理当作第一兴趣的人。在化妆品店里,化妆品管理软件提醒企业管理者,谁把管理当成第一兴趣,谁就会每天都找得到一大把他认为需要亲自过问、严格管理的事情,在忙忙碌碌、疲于奔命的管理中表达自己存在的价值,或者享受作为管理者的权威,那么这个人就绝对不是卓越的管理者。

管得越多,成本越高

从化妆品店的现实需要来看,管理和营销是两个目的、作用、标准、要求都完全不同的体系。与营销强调创新、注重市场研究和理论归纳不同的是,管理并不是一门学问,而是一种实践技能。营销需要浓厚的兴趣,而管理不需要。化妆品管理软件帮助管理者轻松管理店面,化妆品店管理的目的其实非常简单,就是维持化妆品店持续、顺利的日常经营,保持化妆品店各运营环节高效、灵活运行。至于盈利和战略目标的实现,则要靠营销模式的创新和经营策略的独特,不是管理所能解决的问题。因此,化妆品店管理的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验证其业绩的好坏也不在于管理理念有多独特、有多少创新的成分,而在于其系统运营是否正常,能否高效、准确地执行化妆品店经营战略及营销模式所要求的具体工作;化妆品店管理也根本不需要什么兴趣,只需要考虑管理者的水平能不能够适应当前的职位;考核管理者称职与否的唯一标准,就是其能否在管理成本最少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存经营的成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