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创造美好,尚品宅配爱尚计划六周年用画传递爱

4月27日,大国品牌尚品宅配公益项目爱尚计划 · 爱上学 (以下 简称爱尚计划 ) 携手 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爱德基金会、 广州市爱德公益发展中心、 广州市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等公益机构 ,举办“与爱对画”首场全国 绘画大赛 。 现场 近20 组 亲子家庭 参赛,用色彩 和想象力 ,为公益发声。

爱尚计划联合了国内最具专业度、影响力和规模性的少儿美术公益性大赛之一——许钦松少儿创艺奖,在尚品宅配全国门店落地。参赛选手的作品还将在为期一个月的公益画展展出并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爱尚计划 · 与爱对画” 的 偏远山区 学校的艺术教育 。

既要改善孩子们的就学环境,更要丰富他们的课堂

2013年,大国品牌尚品宅配和品牌形象代言人周迅发起了爱尚计划 · 爱上学 公益项目,致力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学校无偿提供定制课桌椅, 6年来, 爱尚计划 累计捐赠 了 30 2 所学校,课桌椅24 2 9 9 套 。

经过多年的实地走访,爱尚计划发现,偏远山区学校艺术类师资匮乏,音乐、美术等艺术类课程开课率严重不足,山区学生几乎从未上过美术课,孩子们的童年缺少了艺术教育的熏陶。而艺术教育对于提高学生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发展形象思维、激发创新意识,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作用。

个性化设计和生活美学是尚品宅配服务万千家庭的根本,尚品宅配深知,艺术教育对培养个人审美的重要性,因此,公益不仅仅只是硬件的改善,也需要在精神上“授之以渔”。

此次“与爱对画”公益绘画活动,让城市的孩子用绘画参与公益。通过他们的画作,大人们可以感知孩子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的内心想法,孩子们可以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情怀,让童年充满积极正能量。

为爱绘画 点亮山区艺术教育

绘画大赛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尽情地涂抹挥洒。画面构思、线条勾勒、搭配颜色……每一个步骤孩子们都一丝不苟进行着。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一幅幅妙想天开、构思奇特的画作跃然纸上。孩子们的世界色彩斑斓,他们的画作也展现了他们对美的理解,对世界的好奇与想象。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公益画展出与义卖所得善款,通过爱德基金会、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的乡村美术教育专业研发、广州市爱德公益发展中心、广州市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的在粤乡村社会服务网络,丰富艺术扶贫的形式和内容,提供切合贫困地区实际的艺术扶贫产品,用艺术帮助贫困孩子跳得高一点,走得远一点!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很多人一起做。艺术教育在孩子教育中占有极重要的地位,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当前,艺术教育仍然是山区学校教育中的薄弱环节,爱尚计划希望借此活动连接城市和农村、父母和孩子、学校和志愿者,号召更多人关注贫困山区艺术教育议题,通过艺术教育提高孩子对自然美、社会生活美和艺术美的感受、鉴赏、评价、创造的能力,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和敏锐的审美感知能力,促进孩子们艺术素质的提升。

用实际行动改善偏远山区孩子的就学环境,大国品牌尚品宅配肩负责任与担当,用公益创造美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