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虞佳荣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4月26日晚,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3届曹禺剧本奖颁奖晚会在南宁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国家二级演员虞佳荣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这是该院培养的第9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也是该院绽放的第11朵梅花,恭喜虞佳,恭喜成都市川剧研究院!

在改革开放取得重大成就的今天,不仅使包括川剧在内的中华戏曲人才的茁壮成长的根脉得到了新的发展传承,而且更彰显出了新时代戏曲文化“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的瞩目风采。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的虞佳惊艳于当下川剧舞台,便是这样众多的戏曲人才靓丽新时代的代表人物中出众者之一。真道是:巴山秀新枝,蜀水育芙蓉。

虞佳,1985年生。四川盐亭人。2000年至2003年,就读于川剧最高学府的四川省川剧学校,得到了“科班式”的功、技、戏、艺、文的全面扎实磨砺;她天资聪慧,形象俊俏,勤苦努力,显露出她发展提升的大好艺术前景。2006年进入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成为一名有艺术潜力的优秀演员。2008年至2010年,进入了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大专班继续深造。她静下心来学习,专下意来钻研,敏悟中去进取,不断积累,锦上添花,心无旁骛,快马加鞭,使她在踏实和优势中成长、成才,艺术的亮色纷纷不断。

戏曲演员,不仅是教出来的,学岀来的,唱出来的,更是在舞台上用戏“泡”岀来的;使自己积累的一切在台上开花、结果、出采。最值得庆幸的是,在虞佳的艺旅生涯中,进入了有川剧“戏窝子”美誉的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剧院继承和发展了有上百年历史“三庆会”的艺术根脉,是长期酿造岀来的艺术文化热土,历代川剧的艺术先贤辈出;解放后尤其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演员阵容层级分明,“梯形构建”强势优化,有首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晓艇,有“二度梅”获得者刘芸、陈巧茹,有“梅花奖”获得者孙普协、刘萍、孙勇波、王玉梅、王超,构成了“梅花奖团队”,他们用各自的出色的演出优化着、光照着舞台:虞佳便是在这样一个有着优良的艺术生态环境中滋润着、发展着、成长着。虞佳是一个沉稳而奋进的有心之人,她在逐渐成熟的发展中,或细步小跑,或长足进步、或以他人演出为鉴、或以自己敏悟为得。她令人刮目相看的艺术成就,得到了业内人士的由衷期许与观众的点赞首肯。

虞佳此次荣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是她实至名归、水到渠成。而虞佳的丈夫——川剧表演艺术家王超是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荣获者,这成就了“川剧‘梅花奖’夫妇”的一段艺术佳话。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宁、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处处长张德才,以及我院雷音院长专程来到颁奖晚会现场,向虞佳表示祝贺。

踏实稳健、富有不断创造活力的虞佳,正在一步一步地走向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振兴繁荣川剧的艺术梦想的美好明天。

编辑发布:四川鲜一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