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确认为了成为第二个苹果,诺基亚宁可倒下也不用安卓系统

诺基亚为何宁可逐渐走向没落也不采用Android系统?诺基亚不是不选择安卓系统,只是选择了没用,其实当时诺基亚手机已经有搭配安卓系统的手机,只不过当时诺基亚的决策是坚持塞班系统为主,最初搭配安卓系统的目的只是为了对比安卓系统和塞班系统那个更加强大,在这场对比中塞班系统完胜!所以诺基亚在之后的手机系统还是以塞班为主。

但是既然塞班系统这么强大,为什么诺基亚还是会沦落呢?诺基亚最致命的错误:决策问题。在所有手机都在追求轻便化的时代。诺基亚反其道而行,追求的是移动电脑,也就是把手机当成电脑来看,但是市场不买账,大家都是简单大方的外观,到了诺基亚就成了厚重、26键的手机,消费者自然也就接受不。

在安卓系统横扫手机市场的时候,其实诺基亚的管理层也看到了安卓系统的威力。但是他们不相信自己的塞班系统就这样会被淘汰,所以一直坚持用塞班系统来搭载手机,但他们忽略了一点,实力达不到又怎么有颠覆市场的实力呢。

其实在安卓系统开始普及的年代,当时的诺基亚还有很大的实力,只不过没有最初那么强大,越往后发展越感觉很吃力。这样以来他们也曾经和谷歌谈过合作,但是诺基亚提出了很多要求让谷歌很不自在。所以,合作没有达成,诺基亚就开始沦落,其实诺基亚的发展也能为很多手机商都敲响一个警钟:掌握着市场是关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