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夺”百万房产,老人亲立遗嘱,网友:现实版苏大强!

手机光明网综合报道:近日,苏州年近8旬的贾老伯以公证遗赠的形式,将一套市场价超百万元的房产赠送给照顾自己多年的保姆,子女目前并不知情。贾老伯有一儿一女,很少有时间陪伴老人。

该事件一经曝光,引发众网友关注。有人认为“如果是儿女花钱请的保姆,老人此举确实不妥”;还有人认为“这是老人自己的财产,有权自主处理”;也有人持中立态度,希望双方协商解决,一时众说纷纭。

“这位保姆50多岁,照顾老人已有六七年的时间,24小时服侍老人的生活。”遗嘱库预约员告诉记者,“当时老人的爱人在生病的时候,也是这位保姆悉心照料他们夫妻俩,爱人过世后,保姆继续照顾老人。因此,老人觉得保姆各方面做得都比较好,以后可以托付余生。”

律师称因老人的配偶已去世,只能处分自己的一半(产权)。如果有一半继承权的子女不知情,这个遗嘱到底合法吗?

律师表示这个公正遗嘱是违法的,按照国家《继承法》的规定,要尊重其他具有合法继承权的合法权益。如果子女不同意,一方面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确认“公正遗嘱”无效;另一方面可以向法院提起继承权诉讼,要求法院不采信“公正遗嘱”。

通过这起事件,律师建议作为子女应该要常回家看看,给老人安全感,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抚慰,生活上的帮助,这也是一项法律义务。(来源:河南都市频道)( 文章来源:手机光明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