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林德坤国画山水欣赏:写尽太行山水之壮美

画家林德坤,是当代实力派画家之一,多少年来一直专攻山水画,且对太行风骨情有独钟,每每到闲暇时节便背起行囊画笔到山中作画,而每次晒得黑黑的回来,心中便对太行之魂有了更深的理解,下笔之时,太行的神韵便一呼百应,凝于笔端,行于纸上。

山外有山,独钟太行风骨。画家林德坤的太行山风景画有他一贯坚持的严谨,求实的画风,却更有着一种画外的气息流淌其中,那雄浑的太行背后其实透着更多的东西。比如这幅《太行神韵》山水国画作品。

【精品】林德坤仿古国画作品《太行神韵》

《太行神韵》是画家林德坤的一幅优秀的作品,笔墨精细、构图饱满、色彩细腻的太行美景在画中很好的体现出来,艺术地再现了革命老区太行山的美景。

他的作品以山形为主体,饱满充实,穿插以树木寒林、溪流,描绘出独到的景致与神韵,拥有十分难得的气势磅礴、沉稳厚重而又笔墨灵动,形成了他真诚地写自然之神韵的艺术特点,往往使人观时有身临于山川的感受。

画中墨色豪放泼洒,细节处刻画也颇为精到,将云雾之中的太行山表现的淋漓尽致,奇峰巍峨,草木秀美,云雾穿插其间,大气而壮美,清淡处雄浑幽深,浓烈处展现出强烈的视觉诱惑力,写出了太行山的风神与韵致,令人叹为观止。

整幅作品基本功扎实,写尽胸中所悟,无论在构图上、用笔上,还是思想意境上,均颇见功力,作者有着深厚的艺术修养和良好的美术素质。

他的山水画追求一种大气、水墨淋漓的效果,呈现出笔墨滋润的鲜明风格,营造出北方山水浑厚、硬朗的情绪。无论是动感的云烟水瀑,还是敦实的石、峰,总在形象之中暗含着自然的无穷生命力。在景与情的营造上,李雪山的山水画尽得真山水之神韵,所以这种艺术表现又不是机械的,而是笔墨追随时代的。

总之,画家林德坤以酣畅的写意笔墨展示了太行山水奇观,让我们领略了山水深邃莫测的迷人景色。品赏之间,让观者在陶醉于笔墨艺术的同时,不禁联想起太行山革命老区激情燃烧的岁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