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牵手电商,商标先生赋能流量转化

2018年电商圈热闹非凡,引起人们对社交力量的更深思考,不断探索新的电商模式。

商标先生IP创始人方强在秀购全明星品牌计划上发布了题为《内容社交商业新风口》的主题演讲,分享了自己在3个月时间内通过抖音将7.5万粉丝成功变现157万的独家秘诀。

一些数据表明,消费场景已经非常的分散,已经不会集中在头部电商平台上。得益于微信小程序的崛起,内容类微信公众号已经实现了高效的流量转化,面向公众号大V的电商工具已相对完善。新榜今年9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起,内容类电商公众号数量每年增长超过65%。

同时,借助KOL的信任背书和情感连接,为粉丝推荐商品,也是社交电商的一种。今年的明星产品是小红书,6月完成3亿美元C轮融资,8月因《延禧攻略》剧组入驻,周人均使用时长超过100分钟。

对于消费者来说,每个人都有追求自我和社会价值的需求。在当代的社交活动中,我们经营着自己的社交网络。在某电商平台上,消费者要么发起拼单,要么加入拼单。拼单的数量越多,所购商品的价格越低。“拼”的方式让消费者自己定义了群体,也把其个人的社会价值在某种程度变现了。

将上述观点结合,我们会发现如果在社交网络中的每个节点,也就是每个有影响力的个人都拥有像大网红的能量,并且有一个流量良性循环的机制,那么这其中会酝酿出非常巨大的商业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