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再次崩溃,新iPhone浴霸三摄遭实锤,“果味”美学何去何从

此前,将于九月发布的iPhone XI采用三摄的消息得到业界众多分析师的确认,相信三摄的加入让很多果粉重新燃起了对iPhone XI的期待,而近期产业链爆出的模具却让一众果粉的舆论再次“沸腾”,庞大的负面情绪如同彼时iPhone X的刘海屏,这是为何?快随笔者一起看看。

从上图曝光的前后模具来看,iPhone XI依旧采用刘海屏设计,只不过刘海区域有所收窄,而后置三摄采用类似浴霸的设计。据产业链消息称,三摄将采用特殊涂层做全黑处理,以掩盖突起以及庞大的模组体积,如果以上消息属实的话,那史上最丑的iPhone可能真的要诞生了。

手机行业的设计瓶颈让一众厂商纷纷陷入了创新的困局,而以屏幕为主的创新却在国产手机中玩出了花,滑盖设计复出江湖,水滴屏与挖孔屏更是成为主流,未来两年更主流全面屏的设计在vivo X27的发布后正式确定下来,对比iPhone XS与vivo X27,我们几乎可以发现,苹果公司近年来在设计方面不停开倒车,已经逐步被国产旗舰超越。

以升降式解决了前置摄像头的问题,这一思路不得不说确实很“妙”,升降式的设计在去年是顶级旗舰的标配,而在2019年该技术下放至vivo X系列旗舰之中,vivo X27便采用了升降式设计,在屏幕大小,视觉体验上要比iPhone XS更加饱满爽快。

虽然今年我们将见到三摄的iPhone XI,但在九月来临之前,双摄依旧是iPhone的主旋律,以双1200万的长焦+广角,似乎已经无法满足如今拍摄的需求,面对这样的设计,一众国产手机拿出了新的解决方案。

vivo X27采用后置三摄的设计,采用4800万像素的主摄+1300万超广角+景深镜头,不仅在硬件配置上得到领先,搭配超级逆光、超级微距以及超级夜景,同样实现了软件算法的领先。

在后盖颜色的设计上,iPhone近年除了拿出“中国红”,赚了一波中国人的情节外,我们已经没有见到更多的配色创新,反之,近年来国内厂商为了打造出各自的差异化,却将后盖的配色作为主要的发力点。

以vivo X27为例,凝聚了渐变与纹理的设计,多层镀膜工艺让这部手机在不同角度、不同光线下有着不同的色彩,极具个性与潮流,可以说是国产手机中的模范代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