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经典考级!黄骅 140 名学生顺利过关

此次活动由沧州市国学研究会和黄骅市儒学研究会联合举办。这是黄骅市炎黄国学馆继去年首次考级后,举办的第二次国学经典诵读考级。考级内容包括《中庸》《孟子》《伦语》《大学》《孝经》《弟子规》《朱子家训》等。此次考级共分为 8 个考点。

早上不到 8 点,许多参加考级的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地赶到了考级点。有的学生报名了两项经典诵读,还要先后赶往两个考场参加考级。有的孩子发高烧几天没上学,还赶到考场参加考试。

在楼下和楼道里排队等候的学生也不忘温习,专心背诵。张绍涵的妈妈蒋瑞丽说:" 女儿喜欢学国学,自从学习国学后,专注力增强了,也更爱读书了。" 韩东昊的爸爸韩刚说:" 儿子学习国学后,变得懂事了,学习成绩也在不断进步。"

正在等候的 6 岁的王动小朋友特别流利地把《大学》背诵了一遍,教他的老师在一旁听着,说他没有出现一字错误。周围的家长们也都听得入神,交口称赞。王动小朋友的妈妈说:" 孩子从小就喜欢背诵古诗,爱好国学,他能够熟背《大学》,只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

考级马上就要开始了,孩子们排队有序进入教室,向孔圣先贤行礼。监考老师向考生公布考试注意事项,要端坐、头正腰直,要口齿清楚、语速适中,不要紧张,心态放松。

考级开始了,孩子们五六人一组,采取经典接龙的方式背诵。各考级现场,气氛紧张而令人激动。孩子们背得很认真,特别流利之处,老师予以称赞。孩子们偶尔有一次想不起来的地方,老师给予引导式的提问。

考级现场,还有几名学生是早上从南排河镇第四分馆赶过来的,要参加《弟子规》《小儿语》的经典诵读。他们年龄比较小,最大的只有七岁。监考老师说:" 他们虽年龄最小,却是背诵《弟子规》和《小儿语》最出色的。" 再看这五名学生,年龄不大,背诵《大学》个个都特别流利。监考老师也被现场的氛围感动了,连声叫好称赞。

据了解,此次国学经典考级共有 169 人参加,140 人顺利通过考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炎黄国学馆成立已有五年,现已拥有 400 多名学生。去年 12 月,黄骅市还成立了黄骅市儒学研究会,已发展会员 300 多人。

(编辑:史赞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