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可呼叫多家网约车平台 聚合模式能否解决打车难问题?

在网约车刚诞生前几年,一时被认为是新型经济先锋,无论是乘客还是网约车司机从中获得了不少的“好处”。而如今,早已过了高潮期,城市的街头,想要打一辆网约车都需要靠运气。为了聚合网约车流量,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聚合模式逐渐兴起。

高德地图开始 可约到多个平台的车

早在2018年7月,高德地图APP尝试聚合各大打车平台,实现在地图里一键呼叫多个网约车平台。首批接入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专车等主流出行服务商,如今已经达到9家。尽管其一直没有公开用户量,订单量数据,但其在支付宝的高德打车小程序注册用户已经达到4500万,而这个数据仅仅用了8个月。在高德地图之后,百度地图也接入了出租车和首汽租车等平台。

如果将这种以地图为基础聚合打车模式分为一类的话,则还有以旅行为基础的聚合打车模式。在高德,百度之外,还有飞猪,掌上高铁,携程,美团出行等多个网约车聚合平台。不同于高德地图本地网约车服务,应付阴雨天气等情况,后者则是抓住出行,旅行等游客的乘车需求。希望帮助消费者能够在平台完成一站式服务,体验到更顺畅、更便捷的消费服务。但这两种模式,都在通过资源整合为用户提供更快捷乘车体验。

“聚合”流量 为用户提供极致服务

不同于早期的网约车的无限烧钱比赛单干模式,如今的网约车平台则是习惯于聚焦模式。当然,这也是大环境的“无奈”。从早期的“野蛮模式”下网约车司机遍地跑,到如今的各种门槛加持,政府监管,以及补贴缺失,抽成增加之下,网约车司机递减。在北京,想要成为网约车司机,必须要“京人京车”。尽管首汽约车不受影响,但是占据绝大流量的滴滴影响巨大,政策出行之后,甚至有用户两小时打不到一辆车。

不仅是北京,在杭州想要成为网约车司机,必须参加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考试,也就是说不仅要有驾驶证还要考网约车证件。当然,网约车从严是为了规范整个市场秩序,给乘车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截至目前,全国合法网约车平台公司有110多家。合法驾驶员超过55万人,网约车运输证发放40多万本。在仅有的网约车和用户数量之下,迅速站队应用场景入口,不仅可以获得用户流量,而且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叫车体验。

一个APP可以叫到多个网约车平台车辆,这种聚合模式,不仅对于用户的而言,主动性更大,打到车概率更大。对于网约车平台而言,公用流量也是一件共赢的事情,聚合模式必将是一种趋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