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论预言了黑洞的存在,爱因斯坦却不相信!史瓦西这算捡漏?

我们都知道,黑洞是一个特殊的天体,是恒星走向灭亡的产物。甚至可以说是一个中心密度无限大,时空曲率无限高,体积无限小的奇点。它的引力特别大,任何在它视线之内的物体都最终逃不过它的无情吞噬。

在1916年的时候,爱因斯坦发表了著名的广义相对论。其中爱因斯坦创造性的将引力的本质,解释为物质扭曲时空所造成的几何现象,他表示质量越大的天体造成的时空弯曲程度越高,这一点与黑洞可以说是不谋而合。

而在广义相对论发表一个月后,德国的天文学家史瓦西就通过计算广义相对论的引力场方程,得出了著名的史瓦西解。他表示如果将大量物质聚拢在时空中的一点,那么这团物质就会把时空严重扭曲,以至于连光都无法逃脱,这便是黑洞的雏形理论的了。

但比较戏剧性的是,当时的爱因斯坦并不怎么认同史瓦西解,甚至在1939年发表了一篇论文来说明黑洞不存在。然而事实我们都知道,宇宙的奥秘在某些方面还是超过了这位天才科学家的想象。

对于这一点,不少网友都调侃称:史瓦西这算不算捡漏啊?当然,这只是开玩笑。虽然爱因斯坦曾经并不相信黑洞的存在,但他的广义相对论中的预言却是一次次的被证实,引力波就是如此。我们很难想象的出,上个世纪的这些科学家是如何通过纸和笔,来思考出宇宙时空的本质的。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