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高通官司之后,苹果的芯片哪里来?

在苹果和高通的官司打得沸沸扬扬后,苹果突然宣布和高通和解,这手操作打得观众触不及防,同事苹果还和高通签订了一份协议,高通为苹果提供6年的芯片。但是与苹果一直合作的英特尔却宣布退出研究5G基带,苹果的芯片以后将何去何从?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了关于5G iPhone的新信息。他的预测爆料在此前都是十分准确的,所以这条消息也是十分有价值的。郭明錤发称:在iPhone 5G基带选择上,苹果应该会同时采用高通和三星两种基带方案。

苹果和高通达成了专利费和解并且签署了为期6年的协议,自然是为了5G基带,因此5G iPhone采用高通方案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但郭明錤认为,在高通之外,苹果也会选择三星,满足Sub-6GHz市场需求;高通方案则用来覆盖毫米波市场。

也就是说,5G iPhone将会有两家基带供应商。而且,苹果会推出不同的基带版本给不同网络部署情况的国家。

4G时代,iPhone基本实现了全球频段的全面覆盖。现在来看,至少在5G时代初期,iPhone可能还做不到。

郭明錤还对未来iPhone销量做出了预测,2018款总出货量大概在1.88–1.92亿部,2019款约为1.95–2亿部。2019年,新款iPhone的销量有望达到6500–7000万部,2020款5G iPhone在2020年的销量有望达到7000–7500万部。他认为,5G网络的出现,将会刺激iPhone销量增加,同时运营商也可能会增加购机补贴。

之前有传言称,三星拒绝了苹果的5G订单,原因是产能不足。但现在来看,5G iPhone的巨大体量前,三星很难说不。现在,采用三星5G基带的手机已经在韩国本土开卖,经过市场验证后,苹果想必也会放心把它用在iPhone上。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