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桑田 谷歌更新Timelapse 带你踏上时光倒流之旅

【CNMO新闻】2013年,谷歌宣布与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等各方合作,展示近30年来地球变化的卫星图像。2016年,谷歌宣布更新Timelapse,提供更长时间范围、更清晰的图片和更多图像。但Timelapse中的时光倒流仍只能在桌面上使用,不过从现在起它将登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谷歌

科学家们提出了各种末日预言:大规模洪水、大规模干旱、饥荒、经济崩溃以及地球上所有生命的死亡。相比于这些恐怖的设想,Timelapse这样的工具似乎更能打动人心,看看地球在过去三十五年中的变化,想想自己能够做些什么,毕竟,眼见为实。

直到最近,移动浏览器才能自动播放视频,这对于Timelapse来说至关重要,时光倒流功能要使用数百万个重叠视频来显示地球随时间的演变,由于现在很多人只使用智能手机访问互联网,因此这个工具推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版本是很有意义的。

Timelapse使用由谷歌地球引擎、谷歌云计算平台处理的卫星图像和地理空间数据,总计约1500万个卫星图像。不过它并未涵盖地球上的每一个地方,谷歌与美国地质调查局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Landsat等各方合作,编制了35个时间段,涵盖了森林大火、沿海扩张、冰川退缩、森林砍伐、建设项目和城市增长,以及从太空可见的其他景观变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