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残疾夫妻养猪种丹参 脱贫路上不掉队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 通讯员 王亚莉)安康石泉县池河镇力建村,70岁的覃应元和妻子谢明香居住在秦岭高山上,老两口都是残疾人,脱贫路上他们不想掉队,养猪养鸡开荒种地,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覃应元语言、听力障碍,妻子谢明香语言障碍和肢体残疾,两人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靠打工在县城买了房子,结婚,有了孩子,3年前大儿子意外去世,家庭的变故,使这个贫困家庭雪上加霜。大儿子出事后,小儿子覃金超(图左)不再去外地打工,他们小两口带着哥哥留下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在石泉县城做些装修活,这样可以常回家看看年迈的父母。

覃应元的哥哥(图右)是五保户,原来两家住的是土坯房,后来当地政府帮他们在离原住址不远处修建了安全住房,哥俩的房子紧挨着,这样互相间有个照应。住进新房他们自己没有掏一分钱。

去年年初,小儿子覃金超为父母购进10头优质猪仔,覃应元和妻子也达成了最默契的分工,他负责种玉米等庄稼,妻子则负责在家喂猪,到年底都长成了膘肥体壮的肥猪,覃应元老两口老实本分,养猪不添加任何饲料,还未到过年,9头土猪肉被抢购一空,一下子为覃应元家带来2万多元的收入。剩下的那头是母猪,今年年初产下12个猪仔,这些小猪他们都留着自己养。

他们还在家门口养了一些鸡,在林中放养、吃苞谷青菜长大的土鸡在当地很好卖。

老两口把家门口的撂荒地开垦出来,将坡地变成平整的梯田,种了30亩丹参。丹参是力建村的特色中药材产业,村合作社已种植300亩,亩产纯收益在3000元左右,已与一制药公司签订了订单合同,解决了销路问题。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幸福是奋斗出来的,70岁的残疾老夫妻不停地忙碌着,脱贫致富的希望就在眼前,就在大山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