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的远古螃蟹化石,长得好像动画角色

这么可爱的海生物,好像《海底总动员》中的动画角色,甚至连弗兰肯斯坦博士和他的那些奇异动物恐怕也会嫉妒这种生物。

近日美国的古生物科学家发现了一具生活在 9 千万到 9 千 5 百万年前的远古螃蟹化石,它是如此的 " 怪异又可爱 ",让研究人员感到困惑。

这只蟹起名叫卡利希玛拉 · perplexa,意思是 " 令人困惑的美丽的嵌合体 "。

" 我们开始研究这些化石 , 我们发现他们的眼睛看起来像什么幼虫,口腔的虾、青蛙蟹爪 , 龙虾的甲壳," 哈维尔 · 卢克说 , 作者和生物科学学系博士后古生物学家阿尔伯塔大学和耶鲁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希腊神话中,奇美拉有狮子的头,山羊的身体和蛇的尾巴。

研究人员写道,这一发现和 C. perplexa 的体型让人们对早期螃蟹的外貌有了新的认知。" 我们的系统分析,包括化石和现存螃蟹的所有主要谱系的代表,通过揭示自白垩纪早期以来典型的‘蟹类’身体结构的多次进化,改变了传统的进化观点," 研究摘要中写道。

这只螃蟹巨大的眼睛可能帮助它在古老的白垩纪海洋中游泳时捕食较小的甲壳类动物。" 我们不认为它们是滤食性动物,"" 我们认为它们实际上是活跃的掠食者。"

" 我们发现了几十种动物,从微小的婴儿样本到成熟个体,我们在这些动物身上发现了生殖器官,这有力地证明了这些动物是成年生物体,而不是幼虫。" 我们甚至可以在这些生物的大复眼上看到单个的侧面," 卢克在声明中补充道。" 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细节,我们已经能够重新模拟他们,就像他们生活在昨天一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