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性宇航员要结完婚才能上太空?太空是相当危险的!

中国宇航员在这里要说明的是,对女性宇航员的要求并没有规定必须已婚,只要通过选拔符合要求就可以,而且选拔要求基本上与男性宇航员无本质差别。目前中国有两位女宇航员,分别是刘洋和王亚平,都是属于中国的第二批宇航员,因为需求关系,第三批宇航员中也不会有女性。为什么女性宇航员这么少?在全球范围内,目前也是女性宇航员比较少,通常女性航天员大多担任航天飞行中的飞行专家或科学家的任务。女性宇航员在太空中飞行的机会比男性少,部分原因是严格的终生辐射暴露限制。

刘洋在搜救人员的协助下安全出舱据美国宇航局报道,女性的暴露限制比男性低约20%,主要是因为女性患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宫癌的风险增加。男性和女性宇航员都不允许累积超过3%的辐射剂量,这将增加他们罹患癌症的终生风险。在国际空间站进行6个月的任务中,宇航员接受背景辐射的剂量大约是地球上一个人平均每年接受背景辐射剂量的40倍。美国宇航局使用的生理模型显示,虽然男性和女性在太空中的风险水平是相同的,但女性的太空辐射暴露临界值低于男性。

为什么说已婚最好呢?各个国家宇航员的选拔要求基本差不多,我们国家年龄要求在25—35岁间,对安全飞行时间有严格的要求,加上需要长期严格的训练才能最终执行航天任务,所以基本上是已婚年龄。太空中存在太多的风险,对于宇航员来说是巨大的挑战。最大的挑战来自辐射,辐射对人体可能会产生不可逆的病变。据统计,80%以上的美国女航天员没有要小孩,她们中大多数人是在职业生涯结束之后才生育,但是由于这时候是高龄产妇,所以有40%以上的人流产,9%的人死产,还有2个新生儿患有慢性遗传性疾病。

​所以在执行航天任务前,已婚已孕的状态最佳。心理训练是宇航员训练中必不可少的内容,因为执行太空任务需要离开我们所熟悉的环境,而这种环境变化对心理上会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尤其在早期航天活动中,载人航天提供给宇航员的生活环境无论是空间,还是饮食都不是很好,长时间呆在狭小的环境,对心理方面是巨大的考验,而已婚女性这方面表现的会更好。太空飞行不仅是对宇航员技术和身体的考验,更是对心理的考验,所以每个宇航员都是英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