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息化软件安全设计

软件设计处于软件工程的核心地位,开发中不管使用何种开发模式,都离不开软件设计。当软件需求分析和定义完成后进入软件设计阶段,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软件产品的质量和用户对最终软件产品的满意程度。设计阶段要构造出软件实现的“蓝图”,开发者依照设计来实现软件的功能和性能,所以好的设计是开发出高质量软件的基础。

软件设计是从软件需求到软件实现必不可少的活动,它把各种软件需求转换为可以直接实现的软件结构。对于大型软件系统的开发和维护,需要开发者从更高的抽象层次关注软件。为了提高软件设计的质量,学术界和软件工程界提出了多种软件分析和设计的过程、方法与工具,本章将会对这些方法进行介绍。另外,为了达到控制软件复杂性、提高软件系统质量、支持软件开发和复用的目的,开发人员还提出了软件架构的概念,本章也将对此进行介绍。

总地来说,软件安全设计方法是一套在软件生产过程中关注软件安全性的卓有成效的开发步骤和流程;软件架构是一系列相关的抽象模式,用于指导大型软件系统各个方面的设计,对软件架构进行安全分析可以及早发现软件设计中的安全问题;在实际软件生产中,微软提出的威胁建模方法得到了广泛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